华容县惊现唐、明两座古墓

2011-11-23来源 : 互联网

 

11月18日晚,华容县文物管理所对城关镇油毡厂一明代古墓进行*救发掘,出土铁簪一件,这是该县继11月17日发掘南山乡建华村一座唐代古墓后发掘的第二座古墓。

  “通过一整天的挖掘,南山建华村6组古墓已收回和出土陶瓷罐1件,陶瓷碗4件。”一直在现场组织指导考古挖掘的考古馆员、华容县文物管理馆馆长刘美玉介绍,该墓是村民在山坡上取土时被发现的,为一夫妻合葬砖室墓,发现时东侧墓室已遭当地村民破坏,西侧墓室则保存完好。墓室呈长方形,长2米,高0.95米,宽1.1米,壁上雕有蓝纹。17日,县文物管理所考古队员对该墓葬进行了*救性发掘,从墓葬形制及出土的文物分析,古墓为唐朝时期墓葬,这为研究华容县唐朝时期的葬俗、风俗文化等提供了极为重要的实物资料,具有很高的考古、历史及研究价值。 

    唐代夫妻合葬砖室墓
   
  11月15日上午,县城关油毡厂建设工地发现一座古墓。该墓为一座长方形土圹竖穴墓,墓坑长2.6米,宽1.05米,棺四周用糯米石膏泥填充和密封,密封程度很高,保存完好。16至18日,县文物管理所对该墓葬进行了*救性发掘,出土铁簪一件,从古墓的制作方式和墓葬形制推断,该墓应为距今约400年的明代中期的墓葬。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