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城旅游添胜景 洗心禅寺"和"文化园二期奠基

2011-11-22来源 : 互联网

 

本报讯(记者 唐群雄 实习生 陈珊珊)今后,市民到望城区旅游将可增加一个好去处。昨日,洗心禅寺悟圣法师升座庆典暨“和”文化园二期工程建设奠基仪式举行。中国佛教协会名誉会长一诚老和尚,市**谢建辉、余合泉、文树勋、陈献春、周秋光、陈立湘、钟新莲、彭继球等参加活动。

  洗心禅寺为1620年创建,当代高僧、中国佛教协会名誉会长一诚老和尚曾在此出家并修行7年。洗心禅寺“和”文化园一期从2003年10月开建,至今已全部完工。其建筑融殿、阁、堂、房于一体。能容纳上万人的“和”文化广场,恢宏别致,蔚为壮观。

  即将动工的洗心禅寺“和”文化园二期占地110余亩,将修建禅学院、禅修中心、图书馆、教师楼、餐饮楼、接待中心等。

  有着35公里湘江岸线资源的望城,近年来深度挖掘人文景观资源,着力培育*具“湖湘文化”特色的旅游产品,先后打造了“古镇文化”、“陶瓷文化”等特色品牌。以洗心禅寺为核心的“和”文化园,随着二期工程的正式动工,将为望城的文化旅游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