溆浦县退休干部捐资10万建“便民桥”

2011-11-22来源 : 互联网

本报11月20日讯(记者 肖军 黄巍 通讯员 王继云 粟荣春 黄建华)近一个月来,在溆浦县统溪河乡沙洲村1组附近,村民们忙着修建一座被洪水冲毁的“便民桥”。一位名叫向光明的老人每天在修桥现场“督工”。施工人员说,为了修建这座桥,向光明将自己辛苦积攒的10万元*都捐出来了。

  现年77岁的向光明是县粮食局退休干部。他退休后与老伴一起回到老家统溪河乡沙洲村,耕种3亩田土,每年还饲养四五头猪。他每月仅有1000多元退休金,现在住的还是旧木房,生活非常简朴。去年6月,该村1组通往外界的一座桥被洪水冲毁,村里没有资金,加上当地村民并不富裕,未能及时重建,村民出行极不方便。向光明看在眼里,萌发了捐资修桥的想法。他将自己的想法跟家人一说,得到老伴和子女们的支持。为了尽快建好桥,向光明主动与村干部联系,得知重建这座20米长的便桥需14万元时,他当即表示自己捐资10万元。村里群众深受感动,也纷纷通过各种方式支持建桥。10月初,“便民桥”正式动工建设。目前,已完成基础和桩基工程80%,11月底可竣工通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