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知识产权实务论坛开幕 发布《长沙宣言》

2011-11-21来源 : 互联网

                                                   2011年中国知识产权**发布《长沙宣言》。

***六中全会提出文化强国战略,知识产权保护和战略成为文化产业发展的关键之一。今天,“中国知识产权实务**”在长沙举行,来自全国29个省市的知识产权执业律师,以及全国各地****、法官、**官员、企业家和有关知识产权服务机构的代表出席实务**。**发布了《文化产业知识产权保护长沙宣言》(以下简称《长沙宣言》),这也是中国知识产权律师****个宣言。
  
  《长沙宣言》由湖南省律师协会知识产权专业委员会和广东省律师协会知识产权专业委员会发起,代表了所有参会律师的心声。《长沙宣言》表示,所有参会知识产权执业律师将把七届六中全会精神落实到知识产权实务工作中去,希望在文化自觉与文化自信的共同理念下,与各企业、各机构、各管理者、**以及一切进行自主创新的人员精诚合作,共同为维护国家文化安全进行行之有效的工作。
  
  《长沙宣言》还表示,与会知识产权律师有责任和义务通过在保护中国知识产权工作中的努力,缩短与世界知识产权发达国家的距离,并通过实务让**上充分认识中国知识产权所具备的能力。
  
  而在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的双轮驱动下,必将带来文化的百花齐放、创意思潮层出不穷。《长沙宣言》说,要鼓励帮助文化创意人才,将他们的无形财产转换成**价值、品牌价值加以保护。而在知识经济时代,文化产业尚属新兴产业,涉及知识产权的新问题多、新领域多、涵盖面大。因此,律师界需要对新知识加强了解,同时也要帮助社会公众尽快建立对这些新型文化的保护意识。
  
  《长沙宣言》还提出,要按照《国家知识产权战略纲要》的要求,把对文化创意人才的保护落实在“激励创造、有效运用、依法保护、科学管理”四个方面,争取到2020年,使我国成为知识产权能力较强,保护较好的创新型国家。
  
  《长沙宣言》最后希望,一切文化创意产业,一切与文化产业产生关联的行业能与知识产权律师界产生互动。
  
  “2011年中国知识产权实务**”由中华全国律师协会知识产权专业委员会、中国审判理论研究会知识产权专业委员会、中国知识产权研究会**委员会、湖南省律师协会共同承办。**以“合作•创新•发展”为主题。
  
  组委会有关负责人表示,本次**在产生了全国闻名的电视文化、动漫文化、歌厅文化的湖南长沙举行,不但是将湖湘文化几千年“敢为人先”的精神再次弘扬光大,更重要的是呼吁广大知识产权执业律师,不仅要成为传统文化的忠实传承者和弘扬者,更要成为先进文化的积极倡导者和发展者。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