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11所高中入选清华“领军计划” 高考降60分

2011-11-21来源 : 互联网

清华大学确定221所中学获得2012年清华大学自主选拔“新****计划”**资格,湖南有11所高中上榜,共获得11个“**计划”学生**名额。有意思的是,北京大学(微博)2012年度“中学校长实名**制”资质中学,湖南也是11所,其中6所同时获两校提名资格。

11所高中是:湖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怀化市第三中学、冷水江市**中学、石门县**中学、湘潭县**中学、湘西自*州民族中学、雅礼中学、岳阳市**中学、张家界**中学、长郡中学、长沙市**中学。

获得北京大学2012年度“中学校长实名**制”资质的中学分别是:长沙市雅礼中学、长郡中学、湖南师大附中、长沙市一中、湘西自*州民族中学、长沙市南雅中学、湘潭县**中学、麓山国际实验学校、桃源县**中学、岳阳县**中学、怀化市铁路**中学。

被**给“**计划”的学生不需要参加笔试,直接面试,面试通过的学生高考(微博)享受降60分录取的优惠政策。不用笔试,这在清华大学自主招生历史上尚属首次。

北大2012年的政策优惠幅度之大前所未有:面试合格的学生,将在高考录取时,享受北大降至当地本科一批控制线录取的优惠;面试未通过的学生,经进一步考核合格后,在高考录取时享受北大在当地一批次录取线下降30分录取的优惠。

清华“**计划”是和北大“校长实名**制”在PK吗?11日晚,北京大学宣布今年继续推行“中学校长实名**制”。全国入围学校从去年的161所增加到 211所。但清华大学一位招办老师认为,清华的“**计划”跟北大“校长实名**”不同,通过“**计划”的学生,可被优先**参加清华大学学生骨干培养项目。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