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人寿IPO过会 又要发大盘股,赶紧卧倒吧!

2011-11-18来源 : 互联网

 

 ■记者 李庆钢

    沪深股市周四振荡收跌。上证综指午后虽然一度强劲反弹,但做空动力随之释放,*终冲高回落。有分析人士指出,新华人寿的IPO申请于周三刚刚过会,因而在大型IPO 之前,投资者将谨慎对待市

    后劲不足导致冲高受阻

    周四A股市场出现了冲高受阻的态势。盘面显示出两个显著的特征,一是成交量依然未能明显放大,这就说明了市场存量资金跟风买盘力量不足。二是个股行情依然集中,不仅仅是小盘新股,而且还包括一些产业热点股,比如说环保板块、电力板块等。

    金百临咨询秦洪指出,**个特征正是午市后A股市场反弹无功而返的根本原因。他认为,由于新华人寿刚刚过会,“大型IPO在即,市场又面临抽血,因而投资者较为谨慎,这在盘面上就表现为后劲不足。”

    而对于个股行情依然集中的现象,秦洪表示,从大盘表现来看,存量资金目前固然缺乏发动一轮中级行情的能力,但却具备发动一个板块或部分强势股的中级行情的能力,个股行情机会却多多。

    大股东忙套现

    信达证券马佳颖表示,除了市场多方力量不足之外,大股东忙于套现,也对市场构成沉重压力。

    据统计,10月份总共有59家上市公司减持,涉及减持股票数量为3.37亿股,累计减持套现市值为40亿元,而进入11月份,截至16日,半个月时间内,总共有148家上市公司发布了减持公告,涉及减持股票数量7.9万股,减持总市值接近80亿元。

    马佳颖表示,可见市场的反弹持续程度出现了严重的资金危机,“在这样的情况下,剩下的一段时间,市场依然是结构性的机会大于整体,故此投资者对个股的波段意识要逐渐加深加大。”

    马佳颖认为,一方面因为股东借助反弹着急套现,另一方面市场中的存量资金不足,“股票供给大量增加,而资金供给却不足,两重压力下,严重影响了市场再次反弹的力度。”

    他同时指出,毕竟经过了周三的暴跌,市场已元气大伤,短期内要重现早前的强劲反弹有点勉为其难,此时或需要通过振荡整理来对市场情绪和技术面进行**,沪指20日均线争夺战还未分出胜负,预计在此处指数表现还会反复。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