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寿宫将成炎陵县又一张红色旅游“新名片”

2011-10-20来源 : 互联网

炎陵红色旅游资源十分丰富。近日,记者从炎陵县十都镇获悉,在井冈山革命斗争时期,***、**两位伟人**次会面地——万寿宫近期将着手复建,使之打造成炎陵县又一张红色旅游“新名片”。

“朱毛”会面旧址万寿宫位于十都镇东墟头,始建于清末,系江南商人集资兴建的**经商场所,坐西朝东,砖木结构,分前中后三进:戏台、中厅、后厅,总建筑面积达535.5平方米。1928年4月24日,***、**在此会面,他们就两军会师、部队整编和根据地建设等问题初步交换了意见,对井冈山革命根据地的建立具有深远的历史意义。

然而,不幸的是旧址主体于上世纪70年代失*焚毁,仅留基址及部分残墙,而万寿宫也就此淹没于历史的变迁中。今年4月30日一组以万寿宫为题材重现红军革命重要史实的报道《**党史重大发现:朱毛*晤在炎陵》经媒体刊发,立即引起了全国各大主流媒体的关注,“朱毛”*晤遗址万寿宫复建具有极大的开发价值。

日前,炎陵县**部门就万寿宫重建项目进行专题调研,预计万寿宫复建项目明年4月前正式启动,项目规划中包括万寿宫主体重建项目、朱毛会面广场项目及十都镇民俗老街**项目三个部分。

     (**湖南  婷婷转载)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