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大讲堂开讲 首场讲杨开慧毛泽东爱情故事

2011-10-20来源 : 互联网

“我失骄杨君失柳,杨柳轻飏直上重霄九。”***主席一直都深切怀念着他的夫人和战友杨开慧。5月5日,长沙县红色大讲堂正式开讲,*场讲座在杨开慧纪念馆举行,以《永远的骄杨——杨开慧》为主题。

《永远的骄杨——杨开慧》由文史**、民俗学家顾庆丰主讲。他通过大量的史实阐述了杨开慧的家庭观、爱情观和事业观,讲述了***和杨开慧从相识、相知、相恋到相爱的感人故事。他说,结婚后,杨开慧作为妻子不仅承担了繁重的家务,照顾3个孩子,照顾***及其亲属,同时还要为了革命,随着***东奔西走,为革命事业做了大量的工作,直至牺牲。

长沙县自古为三湘*善之区,仁人志士辈出,徐特立、李**、杨开慧、许光达、田汉、缪伯英、柳直荀等都在家乡流传着许多鲜活的故事,在革命道路上**了许多光辉的业绩。长沙县将依托这些特有的红色资源开办红色讲堂,邀请有关**宣讲他们的红色人生、红色精神和红色历史,用先辈们鲜活的故事教育和启发后人。

除了红色大讲堂,长沙县还将组织开展红歌海洋、红色记忆等庆祝建党90周年系列红色活动。

   (**湖南  婷婷转载)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