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点愤青”长沙的法式西点从我开始

2011-10-18来源 : 互联网

“不是甜点,是一团‘浆糊’。”彭程对国内甜点的不满溢于言表。

    在长沙吃到甜点并不是一件难事,罗莎、仟吉、哈根达斯在街边随处可见,而喜来登、金百会等店里头的自助餐,也从不缺乏这来自西方的、诱惑着女人味蕾的甜物。

    法式甜点:细腻中执拗的爽滑

    “从前,长沙没有正宗的法式甜点,有,就从我开始。”彭程不是一个狂妄的人,她只是一个执着于梦想的法式甜点师。10月,她的“美味人生法式西点”店在世纪金源购物中心开业,之前,她在雨花亭的昂朵法式甜点店工作,那是长沙**家像样的法式甜品店。

    哈根达斯、和路雪,如果在国内是天使,在国外,它们不过路人甲。从法国某大学的企业管理专业退学,一头扎进世界**甜点学院——巴黎格雷高费朗迪学院艺术巧克力与冰淇淋专业,彭程不能不挑剔每一样甜点。

    近代“狂人”辜鸿铭曾说:“法国人拥有一种和中国人一样非凡的精神特质,叫做‘细腻’。”表现在食物之上,是一种可爱的执拗。“应该**植物奶油,**香味剂……”这个山东姑娘从法国学来了对甜点的严格挑剔。

    巧克力应该是可以减肥的,香草冰激凌应该有小黑点香草的,奥利奥这样的“工业化饼干”在西方相当低端……每一个倾听彭程的人都能听到这些“愤怒的食语”。

    美味人生:每一个甜点都是有个性的

    虽然味美,法式甜点的外形却让人不敢恭维!

    要让甜点的美味看得到,马卡龙的甜就成了粉红色的“夹心饼”,榛子慕斯有了*本色的自然光!“每一道甜点都是有个性的美食,但所有美味却又没有国界。”在炮轰国内的甜点之后,彭程更多地憧憬起自己的甜点梦来!榛子千层派、玫瑰买卡龙、手工冰激凌、抹茶白巧克力慕斯……

    一位西点师曾说:中国的点心师傅在新中国成立后,跟西方糕点师有很长一段时间的隔膜。现在,年轻的西点师们带着“让中国人吃上正宗的西点”梦想而来,我们败坏的味蕾是否要重新绽放?

    甜点小窍门:

    1.雪白雪白的奶油很可能是植物奶油,正宗奶油的颜色是显微黄的香槟色;香味太冲的奶油一般都是劣质奶油。

    2. 冰激凌太过黏稠,可以拉丝,很可能放了太多增稠剂;

    3. 太甜的法式点心*好配茶一起喝。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