玫瑰姜枣茶补血调经养颜驱寒

2011-10-17来源 : 互联网

母亲畏寒,冬季保暖的衣服穿的不少,手、脚、小腹、腰部还是感到透凉。有时钻进被窝睡一觉醒来,手和脚还冰冰的暖不过来,因而热水袋总是不离身,暖暖手,暖暖脚,暖暖腰,但这总归不是*好的办法。

母亲平日喜欢喝绿茶,但绿茶属性寒凉,适合夏日饮用,于是我就劝母亲喝冬日祛寒养生茶———玫瑰姜枣茶。一段时间之后,母亲感觉好多了,精神头也上来啦。玫瑰姜枣茶,作为祛寒养生茶,体寒和手脚冰凉症状的人常喝,有一定辅助医**果。

生姜具有活血功能,可增加身体的温度,加快体内血液流通速度。红枣有养血的功效,对于血虚气虚贫血的人有较好的效果。古语说,日食三颗枣,青春不显老。常喝姜枣茶,还可养颜,使气色红润。在女性月经时喝姜枣茶,可暖子宫,减少痛经。姜枣茶具有温中散寒、止呕、回阳通脉、补血正气、燥湿消炎的功效。饮用后能促使血管扩张,全身有温热感,具有强心作用。可促进消化,增加肠蠕动,保护胃黏膜,对胃溃疡有明显抑制作用。姜枣利胆、镇痛、解热、抗炎、抗菌、抗流感及上呼吸道感染,对风湿性关节炎、腰肌劳损也有较好的医**果。

玫瑰姜枣茶做法:

1.将干红枣洗净,去核,用剪刀剪出几道豁口;

2.生姜洗净,切成薄片或丝;

3.准备两大勺玫瑰酱,或干玫瑰花加冰糖或蜂蜜,;

4.所有原料放在茶壶或杯子里,冲入烧开的热水浸泡片刻即可饮用,可重复冲泡饮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