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和牛耳都很“牛”

2011-10-18来源 : 互联网

【人物简介】赵静芳,37岁,长沙牛耳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知名职业规划**,**企业管理**。2001年5月,她和中国IT职业教育**品牌北大青鸟APTECH开展合作,涉足IT培训领域,**在湖南引进IT职业教育模式。

砸掉处级干部“金饭碗”

对赵静芳来说,这是一次新机遇,也是一次**奉献的选择。上世纪九十年代末,电子信息技术在各行业开始运用**;善于思考的赵静芳敏锐意识到电子商务技术将为实现现代化管理提供****。2001年10月,32岁的赵静芳毅然辞去中国银行湖南省分行团委书记的职务,开始了自己的创业之路。

在此之前,赵静芳曾是湖南财经学院经济管理专业的高才生,毕业后分配到中国银行工作,从金融管理干部学院、市分行到省分行,从人事处、教育处到团委,赵静芳在管理岗位上一干就是10年。

这个不安分的姑娘的辞职在所在单位内引起了不小的轰动。离职前,她曾是省金融行业年轻的处级干部。“如果不选择自己想要的事业,就这样安稳地过下去,我现在就可以想象到自己30年后的生活,是那样的平淡。”面对亲友的劝告,赵静芳丝毫没有动摇自己的决心,她始终告诉自己——“要想成功,就得坚持不懈。”

创业之路结下IT情缘”

创业之初,她创建了牛耳公司。1999年,牛耳从电子商务起家,开始了征程。

一个偶然的机会,赵静芳知道了刚刚起步的北大青岛APTECH。她单枪匹马来到北京,一次又一次地跑到北大青鸟APTECH总部,*后终于拿到了ACCP项目授权。

2001年5月,她和中国IT职业教育**品牌北大青鸟APTECH开展合作,涉足IT培训领域,**在湖南引进IT职业教育模式,这在当时是全国第七家、内地省份**家被大青鸟APTECH授权的培训中心——牛耳授权培训中心。

短短几年里,牛耳这一IT职业教育品牌引起了社会的关注,学生遍布中国的诸多知名IT企业。不仅如此,2004年,牛耳进军网络游戏和手机游戏领域,建立游戏工厂,与省内10多所高校开展教育合作,在湖南游戏业开先河。

“软件蓝领”获市场认可

做软件从来都被看作是高科技的“金领职业”。“软件企业要向更大规模发展,要朝更合理的发展轨道上走,不仅需要有**的**技术人才,同时还需要大量的具备基础技能的实用性人才。”创业之初,赵静芳萌发了培训“软件蓝领”的初衷。

可“软件蓝领”概念一经推出,立即在社会上引起了轩然大波——软件蓝领社会上到底需不需要?可赵静芳一直坚信,中国软件产业要走出“小作坊”时代,实现产业化和大规模生产,不仅要具有博士、硕士学历的高级开发人才,还须拥有大批密密麻麻地在软件流水线上编程的程序员。

在质疑声中,牛耳举行了一系列的宣传会、研讨会、报告会,和众多政府部门、行业部门及软件公司进行了大量的沟通。在坚持下,赵静芳的构想逐渐得到了市场的认可。如今,牛耳公司已成功培养了5000多名国际软件工程师,学员成为了市场的“香饽饽”:遍布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珠海等地,就职于联想集团、中国电信、华为、NEC、中科等众多知名企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