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手起家的厂子是留还是丢

2011-10-17来源 : 互联网

这个问题应该问你自己。**,你对*理好这个烂摊子有没有信心?第二,这个行业有没有机会?第三,你们从前面烂摊子里面总结出什么经验?能不能改善?

如果你有信心,做下去。

如果你觉得没意思了,就不做。

我觉得你的情况,除了方向问题,还有一个人才问题。但企业的人才是培养出来的,没有人天生在这个岗位上就能很好。*先你自己要转变思想,不断进步,然后你还要带着你的亲戚、雇员一起进步。

云计划导师张积康的答复:

尽管你的工厂由于种种原因,出现了一些问题,有些问题还直接关系到企业的生存。不过任何一个做企业的人都不可能一帆风顺。实际企业的发展也就是一个不断遇到困难,解决克服克服困难的过程。

建议你还是和你的老公商量一下,是否还有夫妻两人创业初期的那种勇气,如果这口气没有泯灭,那么夫妻两人再携手共度难关。

不过经过这次企业的风波,以后你应该知道做企业,应该怎样做,这是比较重要的事。以后不管是谁到工厂工作,合理化的建议可以提,但是必须按照各自的分工,做好本职的工作。这个分寸你一定要把握住。

你也说过你现在你做的产品竞争很激烈,再加上这次的挫折,如果**元气非常困。你也可以考虑选择一个比较轻松的零售业做一做。不过这次企业的教训也适用新做项目明鉴。

luhuanping:

分析一下当地电动车车架的市场,你觉得如果已经没有你的立足之地了,那就转行吧!如果你看好这个前景,因为你们夫妻之前还是做得不错,应该有机器设备,其他客户有要求**可以进入其他类似架子的领域,市场可以就自己开模,慢慢把市场稳定下来,一家人不管适不适合全部上,肯定是有问题的。不过有信心都可以解决,丢掉几个客户小问题,电动车现在市场这么大,可以把业务扩大到全国各地,做**客户。

渝游游:

行业没错,管理错了。说话简单,点到为止。

**:厂子是你和你老公的,这样才是*稳固。

第二:竞争激烈,亲戚不懂,都弄成一个烂摊子了,还在袒护亲戚。亲戚是看着你这能**来的。你几个月不给他们发工资,每天还得努力干活试试。你老公和你是创始人,如果齐心,就算半年不发工资也不会有什么问题。还会一起想办法克服

第三:亲兄弟明算账,封建家族几千年。一个家族,从当地的大地主,到***吃不起饭的长工,都是一个祖宗的,大地主能看着是亲戚的份上让长工吃香的喝辣的么。

解决办法:面子问题,不好直接弄走亲戚。既然乱了,就该停业了。停业了,亲戚自动就回家了。你不是跑业务么,继续。和当地的,先用同行的货充。过段时间再开业。做销售不一定没有做生产**,试试看。

txbbx:

不管是丢是留,有一句话是一定要记住的“家和万事兴”!如果没有一个稳定的后方,没有家人的支持,想做成一项事情是非常难的。

小企业经营初期,有家人参与是很正常的,也是非常有必要的。因为初期资金不足,劳动强度大,经营困难,需要一家人团结一致,无私付出。如果那时候请人做,成本会非常大的。对于经营也是极大的压力。但在企业度过创业起步阶段,开始进入稳定经营的时候,就有必要逐步解决家人对于工作的适应问题了,需要按能力安排工作,如果适合就留,不适合就退,不管是不是家人,一切以能力为前提,这个来不得半点含糊的了。对于个人创业,绝大部分情况下,家人对于创业的支持,只能起到救急的作用,而无法解决持久经营的需要。

就你说的情况来看,你那个厂子不要也罢。欠账,没有技术优势,竞争激烈,要想走出家庭作坊的模式,还需要很长的路。

创业是为了让家人生活的更好些,如果创业反而威胁了家庭的安定美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