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富之王__酒王 Grange

2011-10-13来源 : 互联网

中国新贵虽然从X.O.时代跨入了葡萄酒时代,但目前显然还停留在以酒庄等级或名气去选酒的阶段,甚至“不求*好,只求*贵”。

  《2010胡润新贵族消费门槛报告》显示,中国新贵的消费门槛已突破1亿元,目前具备这种消费能力的人士约有5.5万。根据报告描述,新贵应该有3处住宅:一幢别墅、一套市区公寓、一套海南岛的度假房;还应该有4辆**车:一辆保时捷凯宴越野车、一辆法拉利California跑车、一辆宝马Z4(属于太太)、一辆奔驰G55(属于先生)……而烟酒消费高达329万元,包括5盒高希霸雪茄、3盒大卫杜夫2号、4箱1982年的拉菲红酒、3箱2003年的拉菲副牌、6箱任何年份的拉图。

  这份报告只是勾勒了一个大致的轮廓,或者说只是一个设计模型。但不管怎么说,X.O.已经退出了新贵消费门槛。当暴发户转型为新贵,X.O.干邑随之切换为波尔多一级酒庄红酒了。正如哈佛出身的香港科技大学教授丁学良所总结的那样,他的饮酒生涯经历过这样四个阶段:“刚到美国时只能喝啤酒,因为啤酒*便宜;后来随着收入的提高,开始喝威士忌、白兰地;在美国的*后一年,我的收入已经靠近中产阶级的边缘,因此我喝酒的方向也越来越朝着葡萄酒的方向发展。”

  当然,X.O.与葡萄酒并没有身份上的高低贵贱之分,而只是意味着生活方式的不同。按照**惯例,一场正式的宴会应该从一杯香槟开始(开胃酒),然后依次上干白葡萄酒(版权中国酒业新闻网配副菜),红酒(配主菜),甜白葡萄酒、贵腐酒或冰酒(配甜品),*后再来一杯波特酒或白兰地(餐后酒)。劈头就上X.O.,几乎等于下逐客令。

  曾几何时,我们沿袭喝二锅头和啤酒的习惯,一场宴会可能会上数瓶同款X.O.,不管几道菜,全部由一种酒来对付,不但可能会扭曲或抹杀某些菜的味道,而且隆重程度也不如多种葡萄酒各一瓶——如果会选的话,所需费用也许只是一瓶X.O.的价*。虽然中餐是“共餐主义”,但上菜顺序其实跟西餐也差不多,而且现在许多中餐厅实行分餐制,**可以随着上菜的节奏去上酒。亭亭玉立、错落有致的高脚杯,以及每只杯中不同色调的葡萄酒,会使餐台像一个花园一样漂亮,显得足够排场和喜庆。如果经常收看****的《新闻联播》,大家也许应该注意到,在*****举行的国宴上,餐台上的酒杯也悄然换为高脚杯了,每位宾客面前通常摆一只白葡萄酒杯、一只红酒杯和一只水杯,在礼仪上实现了与**接轨。

  从胡润这份报告来看,中国新贵虽然从X.O.时代跨入了葡萄酒时代,但目前显然还停留在以酒庄等级或名气去选酒的阶段,甚至“不求*好,只求*贵”。如果哪天能够跨越纪龙德河和多尔多涅河,在波尔多的右岸产区物色到几瓶好酒;继而向勃艮第进发,在某个寂寞的角落发现一种好酒;或者徜徉于罗纳河谷,沉醉于某个苍凉的山丘所出产的佳酿;然后再辗转于皮埃蒙特、托斯卡纳、里奥哈、杜罗河以及莱茵河流域,那就从门槛走进殿堂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