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普通好吃分子”谈火锅

2011-10-13来源 : 互联网

我爱重庆*锅

(爱睡懒觉,青年**吃货)

自从在重庆吃了几次重庆*锅后,**爱上了那个味道。回到长沙后,满大街地找正宗重庆*锅吃。长沙重庆*锅*集中也*正宗的地方莫过于曙光北路了。某次走夜路外加走错路,发现了此块宝地。从此一发不可收拾。

曙光路上的*锅店,半夜路过时飘来厚重的油香,会馋得口水直流。八一路上的园林*锅,也相当不错。重庆*锅*好吃的黄喉,在长沙吃出来的味道没有重庆的好。但是深爱蒜茸拌香油的那股味道,馋得你口水直流。

长沙老*锅口味有点重,配菜太多太杂,吃多了要做死地喝水。而且吃来吃去就那几种食材。

怀念鱼籽鱼泡*锅

(村姑不媚娘,喜爱吃喝的老师)

河西航天局“好吃一条街”上,有那么少数几家夜宵店,门面极小,但一年四季生意都很好。其中十字路口那一家鱼*锅做得极好。原汁原味,没放什么多余的调料。鱼是从乡下买过来的,养在鱼缸里,等顾客点了再现杀的,新鲜。鱼片用刀子削得薄薄的,油炸过后,再加上简单的豆芽和豆腐打底,慢慢煮熬,鱼肉很鲜滑,很入味。正所谓“鱼香不怕巷子深”是也!

向往“呷铺”的咖喱锅

(sabrina,国企中的好吃鬼)

我我我……我惟一一次在长沙吃*锅就吐了,不知道是我那会儿胃已经不好了,还是吃了之后胃不好了, 后来回北京还特地去吃了一次海底捞,试试胃好了没,还是吐了。

我现在只能在家自己煮*锅吃,虽然,潭王府*锅的酱料很多,不输海底捞。但我一直在想,呷哺(不是长沙的土菜馆“呷铺”)什么时候能开到长沙来啊。呷哺*有特色的就是咖喱锅(脱胎自泰国*锅),咖喱锅煮油豆皮,真的是一绝。

温暖的羊肉*锅

(月儿,藏在公务员中的厨娘)

冬季温补的*锅当属羊肉,这里不能不提小肥羊了。芙蓉路靠识字岭那家经常要坐在前台排队等位子。我总是一待上桌便迫不及待点上2盘涮羊肉片,烤羊肉串自是不能少、锅底来个鸳鸯的,兼顾了喜欢清淡和口味重的两类人。据说是内蒙统一配送过来的羊肉吃起来就是感觉不同,入锅烧开、羊肉卷曲即可捞出,吃起来全然没有羊肉的膻味,泥鳅也是我们常点的,滑溜得只能用汤勺捞,味道鲜美得没法形容!

吃完这么多荤的,少不了还要放点小菜煮煮,芽白久煮之后,鱼汤的鲜美被芽白吸收了进去,而菠菜、生菜也是常点项目

(财富湖南 编辑转载)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