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肠粉,再上一盘广式烧腊饭

2011-10-13来源 : 互联网

建湘路望麓园的胡记肠粉店*近挣大发了,仅仅一年时间,就在长沙开了3家分店。

他非得感谢本报2010年6月21日《星期天·品味》版的报道,那次本报公益**其为“长沙*好呷的肠粉”之时,胡辉诚,胡记肠粉的**却还在为肠粉如何打动长沙人的味蕾发愁呢?

肠粉又叫布拉蒸肠粉,是一种米制品,亦称拉粉、卷粉、猪肠粉(因形似猪肠) ,是广东名小吃。出品时以“白如雪,薄如纸,油光闪亮,香滑可口”著称。胡记的是铁板拉肠粉,但是鲜虾肠粉、叉烧肠粉就已经叫排队等候的肠粉爱好者们望不赢了。

11月15日,记者重访胡记肠粉店望麓园总店,小店挤满了人,点一份鲜虾肠粉,等候时间大概20分钟。胡辉诚表示:忙不赢忙不赢,鲜虾肠粉、“光头肠粉”**起码要卖几百份。而一般人都拿肠粉当午饭,没三四碟饱不得肚。

现在,步行街淘淘街、南门口、南湖路都有店的胡辉诚,已经开始酝酿下一波连锁经营了!“具有湖南风味的肠粉应该让更多人品尝到!”胡**这句豪言并非没有理由!

“除了肠粉,*新主打的广式烧腊饭也是我们的主推,22元吃到正宗广式烧鹅饭、叉烧饭,是不是很值呢?”曾在晚报大酒店、徐记海鲜等店工作过的胡辉诚明白,小吃不但要味道好,更要价*公道。当然,我们评定,他家的广式烧腊饭还是太广东了,口味不足以刺激饥饿的胃口啊。

广东小吃,豆黄流沙包、广式烧鹅、潮汕粥、奶茶等等,*立成店,经久不衰的在长沙还真不多!问及:广式小吃“长沙化”的背后,胡辉诚认为应该在“味道”上!

广式风味小吃“长沙化”的三条经验

对于广式小吃如何在臭豆腐、糖油粑粑等小吃横行的长沙获得青睐,胡辉诚给广式小吃给出了三条建议:一,加辣!辣椒经过处理之后,做成味碟或直接加入小吃中;二,变咸,适当加入一些盐;三,多多听取顾客意见,这是胡记肠粉从一年前门可罗雀到一年后四店迎客的关键。

(**湖南 编辑转载)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