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出台《安徽森林旅游发展规划》

2011-10-13来源 : 互联网

十年后,安徽省有望成为“中东部地区***的森林旅游目的地”。近日,安徽省公布《安徽省森林旅游发展规划》,计划打造四大森林旅游板块、12个品牌森林旅游目的地、8条特色森林旅游线路。省城合肥有望成为“都市山湖动感之旅”的核心城市。

森林旅游规划出炉

安徽省目前共批建54处森林公园,包括天柱山、琅琊山、天堂寨等,有42处森林公园具备接待游客能力。另外,湿地公园、国有林场、归林业部门管理的动物园、植物园等也是安徽省森林旅游开展的**。

在《安徽省森林旅游发展规划》中,确立安徽省森林旅游形象理念为:在保护和改善生态环境的前提下,以山林、清泉、湿地、珍禽等景观资源为依托,以徽文化和江淮风情为底蕴,融战史、名人、文派、戏曲等特色旅游文化为一体,形成特色鲜明、风格各异、富有感染力的区域森林旅游形象。

四大板块八条线路

按照规划,安徽省计划在2011年~2020年,用十年的时间,完成四大森林旅游板块、12个品牌森林旅游目的地、8条特色森林旅游线路的建设,把安徽打造成“中东部地区***的森林旅游目的地”。 2010年,全省森林旅游收入达到44.6亿元,年接待游客950万人次。到2020年,游客年总人数将达5800万人次,年直接旅游收入1200亿元。

记者了解到,四大森林旅游板块将包括皖南山水文化森林旅游区、皖西红色生态森林旅游区、江淮都市山湖森林旅游区和皖北湿地文明森林旅游区。省城合肥与马鞍山、芜湖、铜陵、滁州、及安庆沿江各县一同被纳入江淮都市山湖森林旅游区,**发展森林生态观光、度假疗养、商务会议、野外拓展运动等特色项目。8条特色森林旅游线路中,都市山湖动感之旅将串连合肥和滁州。

为了实现安徽省森林旅游的十年规划,安徽省确定在2020年前,**推进皖西大别山区、皖南以及江淮丘陵和淮北平原区三大森林旅游网络体系上的重要森林旅游景区的建设。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