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安鸡呷红酒

2011-10-10来源 : 互联网

**:东安鸡、红酒(截至今年8月,该店对每位顾客送一杯法国原装红酒)

东安鸡,地道的湖南家乡菜,北伐名将唐生智让它一跃成名,由“土”变洋。当然,唐生智肯定没想到,东安鸡后来越来越洋气,居然呷起红酒来了。

有历史记载的东安鸡呷红酒,当在1972年,***会见尼克松。当时菜单上有东安鸡,自然也少不了西洋人*爱的红酒。一口红酒,一块东安鸡,国事都付笑谈中。

长沙某**的网友说,长沙也有许多“土洋结合”的中西餐厅,但西则西矣,乡土特色菜倒不多见。另一网友跟帖反驳:位于人民中路窑岭附近的新骑士中西餐厅,不但有西洋的牛扒,还有永州地道的东安鸡呢。

秦少油认为,吃东安鸡的醋,白醋无疑不带劲,需要黄米醋,更需要鲜香肥嫩呢。我觉得,只要这菜的名片是“东安鸡”,它就该是个“三好学生”——好鲜、好香、**。米醋,好香;子鸡,**;快杀,好鲜。新骑士中西餐厅的永州东安鸡居然基本符合,而且,配上该店免费送出的红酒,有一股淡淡的酸香涩辣味,一如当年中美两国建交的曲折滋味。

建议:先抿一口红酒,再呷一块东安鸡,能发现中西结合荡气回肠的味道。

(3158**湖南 编辑转载)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