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烧羊蹄-羊肉馆中的头牌菜

2011-10-10来源 : 互联网

要说到红烧猪蹄所有人都会知道也都吃过,但如果说红烧羊蹄那不见得每个人有机会品尝过,在蚌埠呆了几天,其特色羊肉馆里就有这道菜,而且是**菜哦!几乎每桌的客人都会点的。

红烧羊蹄选用的是羊的前蹄,剁开两半,先用清水过一遍,然后将锅用花椒大料呛开,直接下入羊蹄,(油要多一点)炸一遍后滤出多余的油,再加入红干辣椒,再次放入羊蹄倒入酱油,加入一碗羊汤熬煮。需要大约煮30个小时左右,等汤汁**收干前加入盐和胡椒调味即可出锅啦!

刚盛盘的羊蹄色泽通亮,油滴滴,让人看起来就很有食欲。吃起来,肉质劲而不散,香味扑鼻。这道菜与通常我们吃到的红烧猪蹄*大的区别就在于肉质的口感和香味上。红烧猪蹄讲究的是肉质的软糯,入口即化*好;而这道菜的口感却是肉质很紧却很有味,吃起来很带劲,有股羊肉特有的香气,丝丝的膻味还是能感觉到的。

说是**菜,当然在羊肉馆里的价格也是一等的,一盘大概2-3个人的量需要68元人名币。(因为湖南的羊肉馆里都是以羊肉为主,再搭配点素菜,所以价格普遍不是很贵)

一盘香喷喷的红烧羊蹄再来两碗羊肉汤,这顿饭吃的就是一个感觉——爽。

(3158**湖南 编辑转载)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