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佛故里生态资兴

2011-10-10来源 : 互联网

东江湖景区

东江湖融山的隽秀、水的神韵于一体,集南国秀色、禀历史文明于一身,被誉为“人间天上一湖水,万千景象在其中”。

1、让世界深呼吸——东江湖

东江湖纯净浩瀚,总面积160平方公里,蓄水量81.2亿立方米,相当于半个洞庭湖的蓄水量,具有“湘南洞庭”、“东方瑞士”的美称。清澈明净的湖水托起30多个岛屿,湖周峰峦叠翠,港汊纵横交错,集雄、奇、秀、幽、旷、趣等特色于一体。

2、世界奇观——雾漫小东江

雾漫小东江位于东江湖景区入口处,主要由云雾景观、小东江观雾栈道和猴古山瀑布组成。由于温差作用形成的水汽在12公里长的狭长湖面蒸腾,迷漫于青山翠谷之中,形成了特有的雾霭景观,宛若一条玉带在峡谷中飘拂,置身其中,恍入仙境,被人誉为“中华奇景、宇宙奇观”,使人流连忘返,是国内外摄影爱好者的天堂。

3、亚洲**双曲拱坝——东江大坝

东江大坝坝高157米,底宽35米,顶宽7米,坝顶中心弧长438米,装机50万千瓦。坝体新颖奇特,气势磅礴,雄伟壮观,为亚洲**,世界第二,是由我国自行设计和施工的双曲薄壳拱坝。

4、大自然的奇葩——兜率岛:总面积5.7平方公里,是湖南省*大的岛屿,是我国江南目前*大的内陆岛。南端的兜率灵岩为湖南名胜,兜率灵岩四周岩石屹立,并有僧舍。僧舍后掩藏一特大石灰岩溶洞,长十余里,以高、大、雄、奇、深、旷而著称。洞内冬暖夏凉,钟乳遍布,石柱擎天,景态万千。洞内的石幔、石柱、石花之大、之高均堪称“世界之*”。

5、中国生态**漂——东江湖漂流

东江漂流,位于东江湖景区*南端的黄草镇境内,全程28千米,从龙王庙起漂点到燕子排终漂点整个落差75米,急滩108个。东江漂流以其滩多浪急落差大、水碧石怪鱼奇、两岸森林植被佳而闻名,是国内目前*具探险魅力的融历险、探幽、猎奇、拾趣为一体的漂流去处。

东江湾景区

东江湾景区位于资兴市主城区,地处鲤鱼江水电站和小东江水电站之间,总面积7.8平方公里,是一个山、水、城共生共融,集娱乐、休闲、度假为一体的园林生态旅游景区,被誉为湖湘休闲旅游**湾。

1、寿佛寺

资兴是享誉东南亚的无量寿佛周全真的故乡,也是寿佛文化的发祥地。寿佛寺采用唐朝寺庙古建筑风格,按传统寺院对称原则,中轴线上依次设山门殿、寿佛殿、大雄宝殿,东面厢布置钟楼、鼓楼、斋堂、客堂等,整个寺院古朴简约,雄劲幽雅。

汤市炎帝温泉景区

2、五岭农耕文明博物馆

五岭农耕文明博物馆坐落于资兴市东江镇凉树湾寿佛文化广场旁,背靠青青凤凰山,面朝悠悠东江水,在外观上具有明清时期湘南古民居风格,设计大方古朴,其功能主要是收藏、保护、陈列、展览五岭地区农耕文化实物。

这里人文景观历史悠久,有炎帝原准备葬在汤市的****和炎帝沐浴过的温泉遗址,有炎帝在汤市尝百草时,发现茶叶命名的狗脑山景点和被炎帝打死在汤河的旱神石像以及美女照镜、石人排等奇山异景,美不胜收。

回龙山景区

古南岳“回龙山”位于资兴市东北部的团结瑶族乡境内,海拔1480米,据考证曾是南岳宗教文化的发源地。

景区中的回龙望日、****、千年古道、峡谷深壑、神秘古庙、高山仙境、云海奇观、原始植被、野生茶林以及古朴完整的瑶民风土人情等是千**来吸引游客登山观光的胜景。景区交通便捷,距京珠高速仅90分钟路程,离东江湖景区仅50分钟路程。

大王寨景区

大王寨地处资兴市西郊的高码乡内,距城区4公里,交通便捷,有大小自然景点8个,总面积50平方公里。丹霞地貌景观区,有奇特的山川,复杂的溶洞,令人心旷神怡的幽谷,植物繁多,植被良好,景观丰富。呈现红岩绿水、险寨奇涧的小桂林景观。

程江口风景区

程江口风景区位于资兴市香花乡程江村,被誉为小桂林,是资兴古八景之一。程江口有丹霞地貌5万亩,内有天门洞、蝙蝠洞、一线天、千年古寺白岩寺、螺丝寨、古悬棺、中国龙、无量寿佛出生地、程子楷书院、千年水浒、韩愈的摩崖刻“昌黎经此”等景点,古木参天,绿水如镜,小船悠悠,奇峰怪石,坦洞相间,鸟鸣鱼跃。明代地理学家徐霞客称之为“程江绿水”、“人间仙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