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麋峰森林公园

2011-10-10来源 : 互联网

黑麋峰森林公园位于望城东北角,地处湘江东岸、长沙近郊。在半山腰黑麋峰管理处旁边,有一片占地50多亩的荷田,在平地荷花已凋零的初秋,这一片位于山谷中的荷花依旧开得清秀、雅洁以及妩媚。

“灼灼荷花瑞,亭亭出水中。一茎孤引绿,双影共分红”,说的便是这整片妖娆。50亩山谷里的荷田,从平地延伸到山坳,如梯田般一层又一层,错落有致,鲜艳明媚。因山上气温比山下低4℃~5℃,成熟期也比普通荷花晚。因此,当山下荷花几近凋零无几时,这山间荷花却依旧开得娇艳无比,观赏期将持续到9月底。

一大片一大片的荷叶铺满山坳,呈现出错落的层次感,荷花立于其中,如同美丽的少女般,脸庞隐隐透出粉粉的羞涩。还有那软软嫩嫩的大莲蓬,从触感上便能得知这味道的鲜美。据**介绍,这粉**嫩的荷花可不简单,它们是太空种子,又经黑麋峰的高山泉水灌溉,因而花更美,莲蓬更大,味道更鲜嫩,果实更饱满。轻轻掰开松软的莲房,吃着那外青内白的美味莲子,虽略带一点苦涩,可那荷香已充满鼻息。

荷田周围便是以文星桥、文星塔闻名的文星古村,那仿唐的建筑风格透露出浓郁的古香古色。在这夏天的尾巴,妖艳的荷花还可欣赏20天左右,鲜嫩的莲子还有将近50天成熟。在接下来两个月的采摘期内,携家带口去黑麋峰采莲观荷,必能满载而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