莽山:在山水之间穿行

2011-10-10来源 : 互联网

郴州莽山自驾游**是一条值得**的路线,在这里青山翠谷,云烟缭绕,碧空净水,五彩斑斓。仁者乐山,智者乐水,而如果选择这一条自驾游路线,既能感受到原始森林的魅力,也能感受到东江湖的浩渺。

莽山,地球同纬度保存*完好的原始森林,镶嵌在南岭山脉的璀璨明珠。它位于湖南省宜章县*南端,是我国南方面积*大、生物物种保存*完好的国家森林公园及国家自然保护区。

莽山山奇、水秀、林幽、石怪,境内奇峰叠翠、溪涧纵横,集华山之险峻、泰山之雄伟、西双版纳之神奇、张家界之俊秀于一身,“莽山壮美惊**,原始生态**山”便是它*真实的写照。

它因拥有一片世界湿润亚热带地区面积*大,保存*完好的原生型常绿肥阔叶林和丰富的动植物资源,享有“地球同纬度上的绿色明珠”和“动植物基因库”的美称。苍郁的森林景观,绿色的生态环境,是莽山赐给游人的*美好的享受。在原始森林,潺潺溪流穿行于峡谷林海之间,时而浪花飞溅、时而柔静不语,沿着一公里的栈道行走,可看到十瀑六潭,其中孔雀瀑、九叠泉等景点更是令人心醉,真正深入大自然。

据说,每年4月开始,漫山遍野绽放**花使莽山变成了花的海洋,绵延十余里的**花海成为一大奇观,让人流连忘返。这里,**是个避暑的好去处,在密布的原始森林里,你可以吸到每立方厘米含量高达十万个负离子的清新空气;沿途的绿水青山,让久居城市的你真正回归自然;连续几天爬山和漂流,是一次锻炼体力和意志的好机会。

到东江湖上泛舟

“人间天上一湖水,万千景象在其中。”位于资兴的东江湖以其山、水、岛、溶洞于一体的钟灵毓秀担得起如此溢美之词。这是东江湖,被称为“湘南洞庭”,无疑是郴州之旅必去的景点。

所谓雾漫东江,是东江湖一处**朦胧的景致。傍晚,广阔的江面泛起轻雾,晃悠悠薄薄一层,像姑娘娇羞面庞覆上的薄薄面纱,隐隐透着内里粉雕玉琢的精致。此时登船,近处的江岸和远处的山峰被一条愈发浓重白色的玉带维系着,直到雾气把这水、这山、这不远处的人家和遥远的天际毫无保留的遮掩起来。画舫轻轻划开水面,宛若行走在蓬莱仙境,怕惊扰了浓雾深处参禅打坐的方外高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