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汤牛肉羹 清淡味道好

2011-09-28来源 : 互联网

问及长沙*好吃的牛肉汤,天时食府是众多长沙好呷鬼们的**项。

当我们奔赴人民西路天时食府,却发现大家其实在以讹传讹。天时食府的牛肉汤,其实应该叫“牛杂汤”,因为它里头清炖的明明是大**********但为了照顾一般顾客,大伙还是一律称它“牛肉汤”。

这是一道汤清见底的牛肉羹,汤面上只有少许葱花和红椒,大块的牛肉很有形,吃起来却嫩爽鲜香。搭档老徐说,这是他所见的*好的牛肉汤。我们当即决定,挖掘这道菜的*门**。但大厨罗正文**了我们的要求。

反倒是他妻子杨佩红说出了天时名菜的故事,原来就是又一村前老总彭建华在杨佩红家吃饭,罗正文端出自制的牛肉羹。彭建华击掌叫好:味道真绝!6年来,此菜一直风行仅有22台桌位的天时食府,*****百份。

经过数个来回的盘问,我们终于得出自制天时牛肉汤的简要方法。虽然,一些关键细节天时食府并不愿意透露。

取用黄牛的牛腩一定要好,不能注水。家中几代人在长沙肉食公司工作的杨佩红认为,牛肉颜色不能太鲜艳,用手拍打有粘性的牛肉一般质量都比较好。牛腩和牛黄喉都切大块,备用。

将切好的牛腩和牛黄喉放入高压锅,先盖锅清炖,再开锅炖。如果不嫌麻烦,应该用料包先熬出一锅汤,再用这个汤去炖牛腩和牛黄喉。但罗正文等人否认了这个说法,当然汤中的辣味不可能是*后撒上的红辣椒产生的。*后,炖好的牛肉汤,撒上葱花和红辣椒,更诱人。

以这个做法去炖牛肉汤,味道鲜香是否可以比拟天时食府,需要大家自己动起来了:在家里动手做,去天时食府动嘴吃。

(3158**湖南 编辑转载)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