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面西施”执掌芝麻酱凉面老店

2011-09-28来源 : 互联网

孔子云:“一箪食一瓢饮,在陋巷。”长沙的美食在酒楼,在饭馆,也在偏街,在陋巷。从本期开始,长沙晚报《星期天·品味》将带上星城美食指南针,以灵敏的味觉,去追寻长沙*草根的美食,*地道的里巷口味,***倾听长沙美食心脏的跳动。

就从南门口开始吧……

一脚踏入南门口,前有四娭毑,后有五娭毑,中间一条马路连接长沙*草根的美食带。婆婆姥姥20多年前从家中端出的臭豆腐、口味虾,红红**、黑不溜秋,让人眼花缭乱。过易家姜记,进一破旧小巷。眼前就是一方红底白字、上了年纪的老招牌——邹娭毑凉面老店。

是了,清泰祠巷里头的邹娭毑凉面老店。1983年左右成立的店子,附近居住的莫先生年方33岁,居然声称:“吃咯咂店的凉面,30年了。”更有打飞的,带凉面进京果腹的死忠。告诉记者这一消息的正是邹娭毑凉面老店现任女掌门——胡宇。

胡宇,南门口麻将爱好者人称“胡四喜”,撩拨凉面,素手翻转,绕入碗中。再撒干辣椒、蒜泥水、酱油、醋,添点酸萝卜、花生米,末了,一勺芝麻酱。一碗邹娭毑凉面的现场直播宣告结束,胡宇笑着说:“采访么子,还不如给我介绍男朋友咯。”这是一句笑话。

真实的胡宇,一帮凉面枝叶爱好者偷偷称呼她“凉面西施”。美女加美食,从不乏谈资。西湖的宋嫂鱼羹,陆文夫笔下孔碧霞的雪花滑鸡球,“红酥手,黄藤酒”的美食诱惑却始终不离味道。胡宇从邹娭毑那里接手凉面店,不过6年,却依然赢得不少好呷分子的认可。

邹娭毑凉面,是长沙老派凉面,口味重,落口不消融。经本人鉴定,软糯可口,有点粘牙齿。但,“凉面西施”称,邹娭毑凉面乃是把鸡蛋打入面粉中,个头粗大,与别处细瘦碱面下锅不一样。这里没有回生的韧劲,多的是北方凉面风味。但,没有香菜,也没有腐乳。胡宇称,这才是长沙正宗的凉面。

正不正宗,食客说了算,但在南门口美食江湖横刀立马近30年,自然有值得细细品味的地方。

长沙凉面其他推介:

1.蔡锷中路水风井华南小吃凉面,2元/碗,细韧凉爽

2. 燕山街趣香村饼屋凉面,味重料多

3. 东塘*宫殿蛇汁凉面,清淡鲜美

里巷美食,期待爆料

电话:82205028

长沙里巷美食QQ群:158492580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