焖炸春天的鱼

2011-09-28来源 : 互联网

人物:杨礼(时代帝景大酒店厨师长)

地点:河西桐梓坡时代帝景大酒店

在清明前奔赴时代帝景大酒店,为的依然是春天山野江河走出的美味。

酒店副总经理陈宇鹏*推点击率**的美食是梅花鹿打边炉,爽滑如冰激凌的鹿肉可以位列长沙鹿肉排行榜前**。但,我们执著于寻找春天的美味。*后发现时代帝景大酒店的焖鳝鱼和炸嫩子鱼,值得**。

水芹菜焖鳝鱼,作为“湘菜混搭时代”的一项季节菜,在厨师长杨礼看来,值得一吃。但家庭做法,一般会产生两大问题:一是鳝鱼粘锅,另一个就是水芹菜嚼成甘蔗渣了。

解决的办法其实很简单,乱扭小蛮腰的鳝鱼宰杀之后,不要清洗血。油温升高时,在锅中一顿爆炒,保管不粘锅。至于水芹菜,很简单,取*嫩的。而且要赶紧的,因为水芹菜要老了。

炒好鳝鱼,加水焖煮,出锅前半分钟左右加入水芹菜焖煮,即可。这样制成的水芹菜焖鳝鱼汤  汁鲜美,如同我前段时间在车站北路醉食寨吃到的小泥鳅一样,透入着乡间的清新味道。

香酥嫩子鱼呢?却是油炸功夫,外焦里嫩。厨师长杨礼透露,只要用*好的油,温*慢炸,就能炸出这种金黄色的小鱼。当然,这里的小鱼都用竹签串了起来,与河边杨眼镜的炭烧嫩子鱼味道殊异。

(3158财富湖南 编辑转载)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