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衡阳岣嵝峰

2011-09-26来源 : 互联网

岣嵝峰—千古禹王碑、户外天堂、成功之旅,古南岳主峰,黄帝嫘祖莅临圣地,大禹*水得法之地,大禹*水成功之地。湖南衡阳岣嵝峰国家森林公园地处衡岳走廊的*佳地段,他东临湘江,南接雁城,西对九峰,北揽祝融。岣嵝峰高耸入云,雄峙南天,壮丽非凡。公园群山怀抱,满山遍岭,林木茂密,古木参天,幽静清凉,风景秀丽,气候宜人,放眼峰绿谷翠,侧耳莺啼燕啁,有着丰富的自然景观资源,同时岣嵝峰历史悠久,古迹遍布全山,人文景观异彩纷呈,是旅游者进行森林生态游、避暑渡假、森林疗养、娱乐休闲、宗教祭拜的旅游胜地, 具有较大的开发潜力。

岣嵝峰1995年升级为国家森林公园。公园由岣嵝峰、嫘祖峰、白石峰、酒海岭、大小海岭等山体构成,总面积2067公倾,公园属中亚热带典型常绿阔叶林北部植被亚地带。拥有*特的亚热带山区气候和优美的森林景观,融自然景观与人文景观于一体。千姿百态的怪石古木、奇花异草,构成了岣嵝峰的又一大景观。 岣嵝峰年平均气温17。9摄氏度,年降雨量1100毫米-1300毫米,良好的气候和土壤条件,十分适宜树木的生长。公园的林木覆盖率达95%,一座岣嵝峰有各种植物1000多种,几乎囊括了整个湘南地区所有的树种,有“湘南基因库”之美誉。

这里拥有40多种**树种。这是有活化石之称的水杉树、梭椤树,还有黑楠、银杏、青铜栎、白辛、三尖杉等。34公顷原始次生林。在岣嵝峰中上部,生物资源十分丰富,植物种类繁多,人观赏价值植物比比皆是。林深径幽,古木参天,枝干遒劲;环境奇特,空气清新,山风过处,清爽异常,漫游其间,轻松舒畅,野趣盎然,构成绝妙的原始次生林景观。我省*大的一棵摇*树,学名青*柳。立于禹王殿旁,相传为大禹所植。胸径120多厘米,树高40余米,树龄300多年。这个*无霸胸围一丈,树形优美,树体高大,每到夏秋挂果季节,一串串酷似铜*的果子吊在树上。眼见它浑身是*,可是谁也摇不下来。传说,只有诚心向佛而又一贫如洗且亟待救济的人,才能从树上摇下*来,变为真*。这里拥有2000年历史的古锥栗树,在嫘祖殿右下方,五人才能合抱,树心已全空,中空有五根翠竹生长其中,正应了“胸有成竹”之成语,成了罕见的林海奇观。

岣嵝峰森林公园地处湘中丘陵区,孤峰突起,从公园*高海拔1206米的白石峰至公园*低135,相对高差1071米。受地质结构与岩性的影响,地势高低起伏,山体层峦叠嶂,耸立连绵,沟谷深切,景象变化万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