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湘江坐游艇直抵长沙“水都”

2011-09-16来源 : 互联网

游艇可直接从湘江开到大王山脚下,还可在度假区内各景点之间游憩,城里还有类似于海底水道的地下水道……长沙大河西先导区管委会12月22日透露,大王山旅游度假区规划方案已确定,将力争将其打造成令世界为之惊叹的魅力水都,今后,在那儿,坐船可能会比坐车还要方便。

游艇穿梭于地下水道

大王山旅游度假区东起巴溪洲、西至山泉路,北起莲坪大道、南至学士路;规划用地面积为13平方公里,距离长沙主城区10公里,湘潭主城区25公里。规划定位为世界先进水平的旅游度假和会议中心、以打造世界旅游目的地为驱动的绿色新城、展现湖湘特质让世界为之惊叹的魅力水都。

“度假区四水入江水系发达,湘江航电枢纽提升水面后,可通过引水入城、结水成网,打造*具特色的芙蓉水城。”据介绍,这里将成为长沙**实现城与江无缝交融的*特区域、**游船(艇)可从湘江直接进入区块内陆纵深的区域、**以水串联各旅游项目与城市服务功能组团的区域、**城区内具备室内及地下水道体验的区域。可以说,在这里坐船比坐车还方便。

曾国藩墓园将成核心景点

大王山旅游度假区将分为四大功能区,分别为大王山旅游度假区核心区、生态**提质**工程区、巴溪洲水上公园、会议中心区。其中,大王山旅游度假区核心区将以大王山公园、曾国藩墓园、矿坑文化园为主体,生态**提质**工程区为**议、旅游服务、商业配套、生态宜居为一体的复合型旅游服务中心,巴溪洲水上公园将建成集游艇俱乐部、体育俱乐部、生态湿地于一体的综合性水上公园。

2012年,将**启动蜂巢颜料厂山体复绿工程、新生水泥厂矿坑再利用工程、水泥厂拆除退出及土地再利用工程。据介绍,坪塘南片区历史上为化工、建材的工业聚集地,对环境及湘江水质存在污染。经过三年的努力,先导区对污染企业已全面实现关停,目前绝大多数厂房均已拆除。

洋湖湿地公园二期明年开园

“今年6月22日开园的洋湖湿地公园一期,已成为星城市民休闲游玩的新去处,公园二期明年国庆节前后也将开园。 ”先导区管委会12月22日透露,湿地公园二期1200亩也于今年7月开工建设,相比一期,二期的水系更为丰富。

水系航道的长度接近10公里,将开通环保游船,可游湖赏景,同时将成为河西地区*大的鸟类栖息地之一。 目前土方工程已完成,二期主入口雕塑、景观塔、湿地科普馆等正在征集设计方案。预计明年国庆节前后开园。同时,规划总面积3180亩的湿地公园三期在2012年也计划启动前期工作。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