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的屈原墓

2011-09-14来源 : 互联网

  位于汨罗江北岸汨罗山上,有屈原十二疑冢,分布于约1500平方米的山坡上。屈原墓早在1956年就公布为湖南省**文物保护单位,2001年公布为全国**文物保护单位。

  现在12座墓除一座在修京广铁路复线时受损外,其余11座完好无损,以铁路东楚塘湛后山(即11号墓)和赵家冲后山树林中(即4号墓)两座为*,形如小丘,墓前有清同*六年(1867年)刊立的墓碑,文为“故楚三闾大夫之墓”,其余墓碑立于清光绪二***(1902年),文为“三闾大夫墓”。

  20世纪70年代末至80年代初,经**多次考证,这12座墓全部为春秋中期至战国晚期墓葬。且在这12座墓之间,还分布着无以数计的中、小型墓葬。1983年冬,经国家***批准,由省博物馆组织**在此进行了试掘,共发掘春秋战国时期中、小型墓葬67座,出土陶器162件,有鬲、罐、钵、鼎、敦、壶、盒、豆、盘、盂、杯、勺、薰炉和纺轮。出土铜器30件,生活用具有鼎、壶、杯、镜、砝码、削,兵器有剑、矛、戈、樽、带勾、镞,铁器有铁插、铁刀,还有玉璧、琉璃壁、琉璃珠以及腐烂的漆器耳环、盘等,均为典型的楚文物。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