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界的黄龙洞

2011-09-14来源 : 互联网

黄龙洞 又称黄龙泉,位于索溪峪自然保护区东部,索溪峪镇东7公里(索溪峪河口村)的一座山腰上。是中国**被列入世界自然遗产的溶洞。已开发的洞内景观面积约20公顷,分旱洞和水洞。

黄龙洞共四层,长13公里,*高处百余米。属石灰岩地下河侵蚀型洞穴。两层水洞与两层旱洞上下纵横,形成洞下洞,楼上楼螺旋结构,*大洞厅的面积12000平方米,可容纳上万人。

黄龙洞洞内有一个水库、两条阴河、三条地下瀑布、四个水潭、十三个大厅、九十六条游廊。洞内流痕、边石、倒石芽、倒锅状窝穴阶段发育良好,钙质石积物呈五颜六色,绚丽多资。穹顶石壁滴水沉淀的石乳、石柱、石笋、石幔、石琴、石花,如水晶玉石,琳琅满目,异彩纷呈,美不胜收,有“地下迷宫”之美称。

黄龙洞现分龙宫、水晶宫、石琴山、天仙水、乡水河、迷宫等游览线。龙宫是黄龙洞中的精华,面积约1600平方米。“龙王宝座”位居**,数以千计的石柱、石笋林立四周。此外,洞内还有音响石。洞中瀑布,*高50余米。洞中有水又有山,尤其是洞中有山,在国内溶洞中实为罕见。令人称奇的是,叩击洞中石琴山上的钟乳,便能发出动听的丝竹管弦之音。所有钟乳石中,又以定海神针*为惊奇。定海神针高达19.2米,直径10厘米,通体透明,直抵宫顶。1998年,中国平安保险公司张家界分公司以1亿元人民币对该石柱进行投保,**为世界自然遗产某一局部景观投保之先河。

黄龙洞几乎包含了洞的全部内容,“龙宫”等厅在全国的石灰灰岩溶洞中,可夺“单项**”,对整个洞作综合评比,可得“****”,是我国目前类型俱全,造型极为奇特的**洞穴。该洞的规模与景观,在世界上也属罕见。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