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最美的瀑布

2011-09-14来源 : 互联网

“瀑落香潭”位于人潮溪衙门后山背面金鸡村,这里曾经是湖南**瀑布,万丈绝壁对峙,极深极险。对面悬崖中间有一山洞,洁白的流水从中涌出,像一条白练垂直而下,雄伟壮观。落香潭瀑布竟置身于如此险要偏僻的位置。据传说曾经有土匪袭击村镇,有*人觅得这绝壁中的山洞,把金银财宝藏进去,一不小心,宝箱从高处跌落于深潭,于是形成落箱潭瀑布,美其名曰:落香潭瀑布。但是很遗憾,由于上游修水利建电站,这个湖南**大瀑布即将消失……

尖朵朵瀑布是柳薄乡一处有名的景点,它位于柳薄乡禾排村北部,是全国落差*大的瀑布之一,有236米,当水流较大,从山顶倾泻而下的时候,犹如一条闪亮的绸缎,悬挂于半空中,非常的美丽壮观,当水流小的时候,水还没有落到山脚水塘时,形成水烟飘散开来,看起来就像一条轻盈的薄纱,朦胧飘逸,煞是好看。每年的三四月多雨季节,就能看到这样的美丽景象。

茅岩河是澧水上游50多公里长的一段河。茅岩河可分为两段:上段为平湖游,起点是九天洞下的苦竹河,经青安坪,然后到终点站鱼潭电站;下段是漂流,起点是温塘镇热水坑,然后到达市内。茅岩河是一幅多彩多姿、生动活泼的水国画,是一帧竞奇斗艳、婀娜多娇的青山图。清代光绪《永定县乡士志》载曰:“澧自苦竹河入境,重滩叠濑,其著者八十有奇,浪头河大多奇险”。

猛洞河落水坑瀑布是猛洞河*大的瀑布。它上面是一条水量丰富的小河,在此处突然失去河床的依托,飞流直下,临空跌落在底下的陡坡上,然后呈弧形展开,直飞到司河。此瀑布近观滔滔、烟雾朦胧、凌空飞坠、漫天飞珠、奔腾直下。传说,这里原来没有瀑布,只是一山石壁高耸蓝天。壁下只有黑咕咙咚的深潭。古时候,据说在这里翻船破筏的人落水后没有一个人能出来,人们叫这里为落水坑。后来玉皇大帝派观音下凡明查,查知黑鱼作崇便挥手出线,招手成网,一念咒语,黑鱼挂在石壁之上,遗臭万年。观音走后,白色鱼网变成了瀑布。现远观瀑布还可看到留在瀑内的黑鱼,隐隐约约在流水下闪动,那情景象是在缓缓向上游呢。

这里,有湘西*美的瀑布和张家界*为秀丽的峡谷!

这里,有历史悠远的宋代官道和明代的石屋书院遗址!

这里,一条秀丽的峡谷——上官幽谷!

在天门山与七星山之间,一条几乎被人遗忘的宋代官道横亘其间,官道上那被马蹄和脚板磨的发亮的青石板,诉说着曾经的沧桑。一座承载了千万年历史的石拱小桥,便是幽谷的入口处顺幽谷前进,石壁如削,两山岈合,上有古藤倒挂,下有潺潺流水,谷内两边绝壁,两头可通,有一两华里不见天际,常年阴阳闭合,清风送爽,如入人间仙境。

宝峰湖瀑布与庐山的瀑布相比,远算不上雄伟,但我仍然被她的气势所震撼。峭壁之上向外凭空伸出那么一块,在空中又画了一个标准的直角,刷地一下到底,就像有人在悬崖绝壁上补了一块,再在中间凿出一道*大的水槽。宝峰湖的湖水悄悄地流进水槽,然后猛地冲了出来,化为飞瀑,从百米高的的崖壁上倾泄而下,飞落人间,在空中狠狠地画出一道抛物线,留下长长银链,重重地撞到我眼前的*石上,这瀑布像是被人管束了太久的骏马,一旦挣脱了缰绳,便不顾一切地撒起欢儿来。跌宕跳跃,水雾腾腾,水声哗哗,訇然作响,声若雷鸣,蔚为壮观,气势恢宏而亮丽多姿,用“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来形容这一绝景,一点都不过分。有人曾会在壁上题下“飞流界峰”的墨宝。瀑布撞击后形成*大的气浪,夹杂着无数水珠,迎面向我扑来,直逼得我喘不过气来。我张开双臂,仰起头,让这种窒息赶走我脑海里的一切杂念,再没有什么人,也没有什么禁忌阻止我真正地回到自然放肆一次,这种酣畅淋漓的感觉真是久违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