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益物联网 感器产业蓄势待发 中航电测

2011-09-13来源 : 互联网

300114[中航电测] 电子元器件行业

物联网政策逐步落实,进入实质性阶段。从2009年***提出感知中国开始,物联网就受到大家的关注,今年物联网政策逐步落实,物联网将从前期的概念进入实质性发展阶段。根据《中国证券报》报道,物联网发展指导意见和物联网“十二五”规划已经成稿,目前正在征求意见;我国*批5亿元物联网专项基金申报工作已启动,共有600多家企业申报,物联网专项基金总计50亿元,预计5年内发放完毕,专项资金将**支持物联网关键核心技术及**产品的研发和产业化,企业层面将开始受益。7月13日,国家传感器网络标准工作组正式发布了我国已完成的传感网*批6项标准征求意见稿,这6项标准预计到今年年底就可正式颁布并实施。此次6项标准的实施标志着我国不仅拥有了自己的传感网标准,更体现了我国传感网产业的科研开发已进入一个新的发展阶段。

公司是应变式传感器**企业,将受益物联网的**。此次物联网相关个股中, 中航电测(300114)和汉威电子(300007)等传感器企业上涨幅度*大,印证了我们的前期观点,传感器是物联网的核心,将*早受益物联网的**。传感器属于物联网的感知层,用于信息采集、捕获和物体识别,将是整个产业链中需求量*大、*基础的环节。根据研究机构贝叶思和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预测,未来5年国内传感器市场销售额年复合增长率将达到30%。目前,在物联网产业中,我国网络通信相关技术和产业支持能力与国外差距相对较小,但传感器等感知端制造产业与国外差距较大,我国大陆从事敏感元件及传感器的企业中,外资企业占67%,因此我国物联网专项资金将**支持传感器等关键核心技术的研发。公司是世界范围内应变式传感器的主要供应商之一,在中**应变式传感器方面具有一定的技术优势,2009年公司应变式传感器销量**第三。去年公司传感器产品获得了多项北美的NTEP国际认证,公司出口市场有望取得进一步突破。作为应变式传感器的**企业,公司已开始积极布局物联网,5月公司加入了“移动硅谷(北京)物联网产业联盟”,参与物联网领域相关技术研发与标准制定,未来公司传感器将受益物联网的**。

航空需求增长和产业链整合是公司未来增长亮点。公司应变式传感器在飞机上有广泛的用途,可为飞机重心检测台、飞机称重仪、驾驶杆/盘力传感器、飞行高度速度检测仪等产品配套。现代军用飞机要求具备的作战功能越来越多、性能越来越高,飞机对传感器的需求逐步增加。未来随着我国三代机的列装和新型飞机的上马,我国军用飞机传感器将进入快速增长期。公司传感器研发和质量优势明显,再加上公司作为中航工业下属企业的背景,公司进军航空领域更加容易。公司将不断通过产业链整合,向系统集成商转变,增强竞争实力,未来发展空间更大。根据公司规划,公司拟并购的行业及目标企业为:1)汽车保修和检测行业;2)仪表和软件类企业;3)压力传感器企业;4)称重领域的目标企业。今年初,公司收购了上海耀华,上海耀华是国内*大的称重仪表开发生产商,将为公司业绩带来大幅上涨,同时也符合公司的发展规划。我们预期,在中航工业“五化、万亿”战略方针的指导下,公司仍将推进产业链整合,在系统集成方面做大做强。

我们预测公司2011-2013年将实现销售收入4亿元、4.95亿元和6.13亿元,对应预计EPS分别为0.60元、0.75元和0.90元,维持公司增持评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