耕RFID 领物联网产业 远望谷深度报告

2011-09-13来源 : 互联网

002161[远望谷] 通信及通信设备

研究机构:中信建投证券 分析师: 吕江峰 撰写日期:2011年08月01日

物联网推动信息社会向智能社会的转型

物联网的快速发展是目前信息社会向智能社会转型的必然,并且在我国经济转型和结构升级的过程当中扮演了重要角色。目前,物联网已经被**定位战略性新兴产业而受到重视,而在下游各行业需求的带动下呈现快速发展态势。据预测,到2015年中国物联网整体市场规模将达到7,500亿元,五年内年均复合增长率将超过30%,市场前景将远远超过计算机、互联网、移动通信等单个市场。

RFID 是目前物联网产业发展的重中之重

基于成本和功耗等方面的优势,以RFID 为代表的**传感技术正成为目前物联网发展阶段主流的传感器发展趋势,而且是产业链传感器终端中属于**能力*强的。作为物联网的触角,*大的潜在需求必将会使RFID *先受益物联网的快速发展。

公司是国内**的RFID 开发及应用厂商

作为一家在铁路RFID 领域耕耘多年的企业来说,远望谷已经在铁路物联网领域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和技术储备。目前,除了在铁路领域继续扩大市场份额外,依托已经确定起来的市场地位,公司同时积极拓展物联网技术和RFID 产品在非铁路领域的应用,目前已经进入铁路、烟草、图书馆、畜牧业等十多个行业,实现了产品结构的优化。2010年公司非铁路市场的收入已经占公司收入来源的半壁江山。

**预测与估值

物联网的兴起与发展让公司正面临着自其成立以来*好的发展环境。通过做深铁路领域,并拓展其他非铁项目,公司在物联网RFID 方面已经逐步确立起了市场的**地位。而此次增发项目的实施,将无疑让公司紧紧把握目前*大的市场机遇,进一步加快公司发展奠定了基础。我们预计公司2011年至2013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54元、0.86元和1.37元。结合**估值和相对估值,我们认为远望谷的合理估值区间为26.5-27.5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