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临武远教专题片成为党员群众致富锦囊

2011-09-13来源 : 互联网

“养鱼栽果不用慌,咱们口袋有锦囊。学用技术看远教,在家胜似蹲课堂……”临武县党员群众视远教专题片如掌中宝。城关镇曾家岭村红心桃党员种植大户曾喜加,原来不太相信“书本本”,靠经验吃饭,效益不佳。自从啃上县远教中心制作的《红心桃种植技术》等远教专题片后,认真钻研,理论和实践结合,效益蒸蒸日上,每年收成在三四万元以上。

耕种效益的高低,核心问题在技术。广大党员群众想学科技提高农业效益,很大程度上苦于没有适合“口味”的学习资料和培训模式。临武县远教中心针对这一现象,认真策划,精心制作党员群众易学、易记、适用的远教专题片。县远教中心邀请农业**人、基层农技骨干、种植能手、养殖土秀才、协会会员等乡土**,将本地特色鲜明的种植、养殖经验和技术进行归纳总结,在田间地头现场拍摄,用群众语言、过程演示、图像展示,制作成通俗易懂、形象生动的远教专题片,在全县广泛宣传**,供党员群众学习。目前,县远教中心制作的远教专题片有《临武鸭养殖技术》、《红心桃种植技术》、《香芋种植技术》、《一个追逐梦想的农民——记贝溪村支部书记陈桂成》等农村适用技术、典型经验、政策法规等六大类,近50个。

为更好发挥远教专题片作用,临武县各村委经常组织党员群众在远教站点观看远教片,并随时供村民借阅。同时,根据季节时令,对某些内容,通过县电视台、临武新闻网等媒体分期刊播。如今,临武**以上种养大户,都跟远教专题片交上了朋友。临武的农业已经走向康庄大道!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