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美食不可错过香山蜜饼

2011-08-30来源 : 互联网

只听其名口水便直流三千尺,香山蜜饼不论从外观来看还是口味上说,都是具有*特气息的。文雅的取名便决定香山蜜饼小巧甜蜜。

香山蜜饼产于重庆忠县。相传,香山蜜饼与唐代诗人白居易有关。年青时的白居易,曾避乱江南,并对社会生活和人民疾苦有较多接触和了解。他曾官至翰林学士等职,因上书议政,得罪权贵,贬为江州司马,后调忠州当刺史。有**,他*自一人微服出访,因走乏了,便踱进一家名为“巴记”的烤饼店,买了两只烤饼充饥,却非常硬涩难吃,白居易问:“传说巴记烤饼相当出名,为何如此质量?”店主是个小后生。他叹了口气回答说:“那是爹娘在世的名气,去世时我很小,没有得到他们的技艺,所以如今已一落千丈了。”白居易知此情况后,就帮小后生制作出一种香甜味美的蜜饼,从此,受到顾客欢迎,做活了生意。后来,忠州人民为了纪念白居易,便特用诗人晚年“香山居士”之雅号,将此饼命名为“香山蜜饼”。从此,世代相传,成为忠县人们欢迎的名点。

它的主要原料有面粉、蜂蜜香油。制作方法是,先和成面团并加入蜂密揉搓成胚。然后,锅抹油经烘烤而成。色泽黄亮,香味四溢,入口外皮酥脆焦香,内里酥软甜美,倍受食者喜爱。

一道美食总有一个源远流长的故事相伴,这让香山蜜饼在口味*特之外又有了一丝神秘色彩。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