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端午高速免费吗 端午高速出行注意事项

2018-04-17来源 : 互联网

五一过后马上又要迎来端午节了,虽然端午也有三天小长假,但高速不免费通行,这对于经常跑高速的老司机来说略显遗憾。不过6月的端午天气晴好是个出游的好机会。今天,小编就来给大家科普一下端午高速出游注意事项,希望能帮到大家。

2018端午高速免费吗?

2018高速公路免费通行包括了国家法定假日中的四个假日,春节、清明节、劳动节、国庆节。所以,端午节高速公路照常收费。

端午高速出游注意事项:

1、握方向盘的姿势!

老司机都知道左手放十点钟位置,右手四点钟位置。或左手七点钟,右手两点钟。开始这样握方向盘时间,长了手臂会酸,建议这两个方法交换使用,几天过后适应了就习惯了。但很多新手未必知道,所以在此着重强调一下,这样做的好处是当时在高速驾驶的时候,有任何突**况发生时(爆胎、前方突**况或并线上其他车突**况等)可以把车稳稳控制住。另外,在大暴雨的情况下驾驶,遇到积水,都是用这方法把车稳住才免于翻车。这也是尽可能避免因操作不当导致悲剧发生的小技巧,希望读者们多多留意,从细节做起,小事做起。

2、观察并判断前后方车的动向

这个是学车过程中教练**强调的,开车时间久了,自然而然就能掌握的技能。我驾驶习惯不好,一上路就会不停超车,所以对于前后方车辆下一秒要怎么走的掌握尤为重要。新手可以慢慢培养这个习惯,当然要在反应够快的情况下,不能顾此失彼。

3、能见度低及时开灯

熟练掌握各种灯的交换使用,这真的很有必要。遇到雨雾等能见度差的时候,只要看前车有点模糊就依次打开示宽灯、雾灯、大灯、双闪灯。开灯就是让别人看的到你,前车变线看不到你是*危险的,好多次因为我要变线后车没开灯差点撞上。当然了,能见度很差的时候记得减速,如果是在高速上,强烈建议不要停靠在路边!!!下大雨积水深的话,要么是跟在别人车后面,也不能太近,或者路上车少的话,开到马路中间!仅仅是应对特别恶劣天气!

4、遇到前方车速接近0的情况

这是以前在微博上别人发的,但我相信一定会有没看过的朋友,再重复一次吧!有时候在高速上过隧道或者弯道,会遇到前面已经堵起来了,而且前方的车速接近0,或者很慢。而自己的车速却依然很快,这个时候除了紧急控制车速,按下双闪车(那个大三角)同时还要尽快看倒后镜,**你后面没有货车,由其是大货车!如果有的话,且离你距离很近,或者不停按喇叭闪大灯,他不是故意的,他是刹不住了,你不想被撞成肉饼就在**时间变到右边车道,或者紧急车道

5、跟人擦碰或追尾。

高速上跟人擦碰或者追尾后,视情况轻重处理。问题不大的话,双方需停车但先别急着下车,用倒后镜观察后方车辆速度减到安全车速再下车,*好是后面已经堵起来了(**人身安全)。下车后人一定不要站路中间,人多可以分工,有人去拿三角架,有人去绿化带折些树枝,然后放置在车后方一百米外。*笨的就是下车就顾着跟对方理论是谁的责任,然后站路中间等着被后车撞。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