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清明节股市放假安排

2018-04-02来源 : 互联网

家都知道,4月5日是清明节,而且也是国家法定假期。那么,股市放假跟其他行业放假时间是否一样呢?其实,相关部门已经公布2018年清明节股市放假时间安排,今年清明节股市休市4天。是不是觉得很奇怪,为何股市会放假4天?

一般来说,***公布的法定假期,与股市放假时间几乎一样。不过,今年清明节股市放假时间安排比较特殊一些。因为,4月8日星期天,公司是要补班的,而股市每逢星期六星期天都会休市,所以加上4月8日,今年清明节将从4月5日-4月8日放假,总共休市4天。

今天已经是4月1日了,马上就要到一年一度的清明节假期了,上班族们终于可以享受假期喘口气,广大股民们也可以暂时放下大盘K线图歇一歇了。不过,小编建议喜欢炒股的人,还是停下来,陪陪家人吧!

说个题外话,你们知道股市为什么要休市吗?股市周六周日,节假日休市,每天也就交易4个小时,为啥呢?现在的股市基本已经电子化,后面全部是计算机,没有必要非得有人干预。所以。人要休息这个因数不用考虑。那为啥还要休市?24小时交易不行吗?你看数字货币市场,就是24小时交易。

答案就是为了让市场变得更理性。就像车一样,不能只是能“开起来还得停得住。作为一种技术车,发动机当然更重要。但做为社会因数的车,那刹车就更重要。频繁的休市,就是股市里面投机和**心理的刹车片。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