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劳动节几月几号

2018-03-27来源 : 互联网

2018年劳动节是哪**?星期几?这是小编现在就很想知道的事情,为啥呢?因为劳动节放假小3天的时间,小编已经在预想着怎么庆祝劳动节了,也许是而已出去游玩一圈,也许可以回家休养两天,也许自己找一个喜欢的事情,打发时间,实在不行也可以选择加班啊!那么,今年劳动节几月几号呢?我们下面来看看吧!

今年劳动节几月几号 2018年劳动节是哪**

劳动节是2018年05月01日 星期二

劳动节简介

此节源于美国芝加哥城工人大**。1886年5月1日,芝加哥的二十一万六千余名工人为争取实行八小时工作制而举行大**,经过艰苦的流血斗争,终于获得了胜利。为纪念这次伟大的工人运动,1889年7月第二**宣布将每年的五月一日定为**劳动节。这一决定立即得到世界各国工人的积极响应。1890年5月1日,欧美各国的工人阶级**走向街头,举行盛大的****与**,争取合法权益。从此,每逢这**世界各国的劳动人民都要**、**,以示庆祝。

中国人民庆祝劳动节的活动可追溯至1918年。是年,一些革命的知识分子在上海、苏州、杭州、汉口等地向群众散发介绍“五一”的传单。1920年5月1日,北京、上海、广州、九江、唐山等各工业城市的工人群众浩浩荡荡地走向街市、举行了声势浩大的**、**,这就是中国历史上的**个五一劳动节。放后,**人民**政务院于1949年12月将五月一日定为法定的劳动节,是日全国放假**。节日,举国欢庆,人们换上节日的盛装,兴高采烈地聚集在公园、剧院、广场,参加各种庆祝**或文体娱乐活动,并对有突出贡献的劳动者进行表彰。

劳动节的发展历史

1889-90

五一节始于工人为要求8小时工作制而进行的斗争,1890第二共产**的领导号召全世界的工人在该年5月展开抗议活动。他们这么做时,远在大洋彼岸的美国劳工联合也计划在5月1日组织工人**。英国的抗议者把抗议的定在了周日,仅伦敦一地就吸引了30万抗议者来到海德公园。

1890-1900

最初,抗议只是打算进行**,在有些地方进行的还很庄严。但是它却促进了公会运动的蓬勃发展。五一节成了工人的复活节,戏剧性的承担了工人复苏、重生的重任。渐渐地,还发展出了狂欢节仪式。五一不但推动了**主义的发展和工人阶级的团结,它还鼓励工人在这**穿红戴绿,开展体育运动,开怀畅饮。

1900-1918

新兴的社会主义政党努力避免**过于激进,以使工人运动免遭**和商人的镇压。但是横扫欧洲大陆的社会危机很快抵消了运动领导人的驯化倾向,工人暴乱很快发生了。即使在一战期间,抗议者面临监禁和苦役的惩罚,五一工人运动也走在反战的最前沿。正是在这样的工人中,1916年5月1日Karl Liebnecht在波兹坦广场当着一万名**工人公开指责战争。在英国1918年,苏格兰社会主义者John MacLean的被捕,激起了格拉斯哥工人大规模的**抗议**。

1918-45

一战结束后,欧洲各国各届**对五一的态度一直变化不定,时而反对,时而支持。传统的右翼政党更希望镇压五一,至少威胁镇压。对他们来说,看到五一运动在苏联开展的风风火火,自己就感到不安,如果任其在本国发展,很有可被颠覆政权。法西斯政党对它也很矛盾,因为不同于传统右翼,她们更需要得到工人阶层的支持。1933年,德意志第三帝国宣布五一为“国家工人节”。但是,在那个黑暗的纳粹时代,当它在华沙犹太人区发起了反对希特勒政权的起义后,德国法西斯的“五一节”露出了自己真正的目的。意大利法西斯就废除了五一节,抹去了这个节日凝聚的工人阶级的激进传统后,又引进了4月21日劳动节。弗朗哥曾带领最为凶残的武装对抗西班牙左翼,在取得胜利后的五年内甚至赦免了监狱和集中营里的20万战争犯,却唯独没有同意设立五一节。直到1975年弗朗哥下台,意大利都没庆祝过五一劳动节。

1945-2000

在和平年代,五一通常还是比较温和的,有些地方甚至把它定位了公共节日。在英国,五一1978年就被工党**定为银行日。某些情况下,参与**的工人还是临时找来的,这个节日成了受**关注的仪式。但是,五一还是会不断激发惊人的动乱——葡萄牙1974年爆发革命和80年代反对种族隔离,五一在其中都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即使在不太动乱的年代,五一还是威力强大的催化剂,想想那次矿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