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制牛肉米线怎么做

2018-02-24来源 : 互联网

天冷的时候总想吃点温暖的食物,这几天就特别想吃牛肉米线,可又不想吃外面的地沟油米线,那还是抽点时间自己来做吧。每次卤牛肉总会卤多点,可以吃上几顿,卤好后放入冰箱冷冻起来,随吃随取,好方便呢。一碗热腾腾米线,大块大块的牛肉,一碗下肚,暖心暖胃,再适合冬天不过了。

主料:卤牛肉块及汤汁800g、 米线200g 、上海青100g

辅料:葱20g、 自制辣椒油适量、盐适量

自制牛肉米线的做法

1.材料备好。

2.上海青洗干净,葱切花待用。

3.电磁炉接上电源,选择“DIY”键,煮锅下水烧开后放入上海青和1茶匙盐,将上海青灼熟。

4.捞出放入凉开水里。

5.接着放入米线。

6.将时间定为10分钟,防止米线煮烂。

7.煮好的米线捞入碗中。

8.将灼熟的上海青、煮好的米线、热腾的卤牛肉块、辣椒油、葱花摆好。

9.米线上淋入汤汁,再放入辣椒油拌匀,放入上海青、卤牛肉和撒上葱花就可开吃啦。

10.下面再附上卤牛肉的做法:先将牛肉焯水,牛肉放入煮锅里,加入2片姜、1汤匙酒和盖过牛肉表面的清水,煮开后拿出洗净清表面的浮沫。

11.然后再放入煮锅里,加入盖过牛肉的清水,再加入卤料:八角3个、草果2个、香叶4片、柠檬叶2片、陈皮1片、甘草4片、姜片2片、蒜瓣3个、酱油3汤匙、盐适量。

12.大*煮开后调中*盖上盖子慢煮。

13.煮至能用筷子插入即可。

14.然后盖上盖子卤一个晚上,让牛肉更入味。第二天取要吃的牛肉切块,其余部分可以放入冰箱冷冻,随吃随取。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