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修电线用软线还是硬线好

2018-01-14来源 : 互联网

平时我们去买建材的时候,可能都会碰到一个问题,就是卖电线的**,都会问我们需要软线还是硬线,这时候往往我们就懵逼了,到底这两种电线有什么区别呢?哪种用于家居会更加合适呢?可能大部分朋友都会有这个疑问,因此针对这个问题,我现在就给大家来解释一下呢。

一、硬线和软线的区别

*先这两种电线到底存在什么样的区别呢?我们可以简单通过上面一张图片就能知道了,硬线一般是只有一股比较粗的电线,而软线就是由多股较细的电线绞合组成的。

二、从成本上分析

我们买电线的时候,**印象就是习惯性比对价格,那么我分析了市面上两种不同电线,明显多股的软线售价会高一些,整套房子下来的成本也比较贵,而单股的硬线就较为便宜一些了。

三、施工便捷程度对比

这两种的对比,一些施工过的专业师傅给出我们答案,相对来说硬线的话,在接插座或者开关的接头和压线容易出问题,而软线则比较柔软,在穿管的时候有优势,抗拉能力强,接线的时候方便一些,同时也有利于散热。

四、电流负荷对比

从这个角度分析,一些多股的软线负荷的电流量会比硬线要大一些,但是专业的电工告诉我,基本上家用的电流一般都不会超过100A,因此即使是硬线,也能**适用,另外软线的铜丝比较细,用的时间长容易出现氧化的问题。

所以*终总结,大部分的电工师傅还是会认为家里适用单股硬线会更好一些,因为从成本上有优势,所承受的额定电流一般家用都能满足,而且不容易出现氧化等,所以大家以后选购的时候一定要多留心眼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