灯具:节能灯和LED灯哪个好

2018-01-13来源 : 互联网

灯具是我们日常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在很早以前,很多家庭还在用普通的白帜灯,而后来慢慢的开始流行节能灯,现在又赶上了LED灯的潮流,那么节能灯和LED灯到底哪个好呢?下面我们来对比一下就知道了。

一、节能灯和LED灯对比

节能灯是由灯头和灯管两部分组成的,相比原先的白炽灯要省电不少;而LED灯则是依靠发光二极管,把电能转化为光能。

在发光原理上,节能灯通过镇流器给灯管丝加热,灯管的管壁上涂了一层电子粉,在通过了电子、原子的碰撞之后,激发荧光粉发光;而LED灯则是多个很小的发光二极管组成的新型灯光设备,工作电压低,电流小,所以更加的省电,也是现在的新型流行产品。

二、节能灯和LED灯优缺点对比?

1、节能方面:LED的能耗更小,仅为节能灯的1/4;

2、价格方面:对于新型的LED产品,价格会比现在的节能灯要对一些,但是,相信在以后的生活中,LED也会像当初的节能灯替换白炽灯一样,替换掉节能灯的;

3、发光率:LED灯的发光率更高;

4、使用寿命:LED灯不易损坏,使用寿命更长,寿命可达5万小时以上,而节能灯的寿命差不多在8000小时左右;

5、损坏:在早期的LED灯中,如果其中一个发光二极管坏掉的话,那么整个LED灯就不能用了,但是现在很多产品克服了这个缺点,采用多组二极管,如果有一个二极管损坏,那么顶多是这一排的灯光不亮,其他灯光还正常发光。

总结:LED灯相对来说,会有更多的优势,不过现在LED灯的成本也会稍微高一点,但是以后将会是一个流行的趋势,大家在家庭装修中,不防也多考虑考虑LED灯,毕竟更加的省电,为以后节省不少的生活成本。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