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企今年拿地热情不减同比增长53%

2017-12-06来源 : 互联网

今年虽然提倡“房住不炒”,但是房企的拿地热情依旧高涨。昨日,中原地产研究中心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11月,拿地*积极的50家房企合计拿地金额达到20982亿,同比涨幅高达53%。

从目前数据看,公布销售业绩的企业2017年刷新历史纪录已成定局。碧桂园、万科、融创等公布的销售业绩均已超过2016年全年。在50家房企中,碧桂园今年拿地数量*多,共计484块。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不论是一二线城市还是三线城市,土地市场依然处于相对高温中。中原地产*席分析师张大伟表示,房企虽然在一二线城市受到调控影响,成交放缓,但全国房地产销售额依然刷新历史记录,三四线城市,特别是部分热点三线城市房企拿地热情明显。

“与往年相比,三线城市土地市场明显升温。武汉、南京、郑州、合肥、苏州依然是热点区域。”据张大伟介绍,北京、上海等城市,土地成交溢价率在政策约束下有所降低,土地市场虽然成交处于高位,但溢价率已经有下调的表现。而南京、苏州、厦门等2016年的二线城市“四小龙”,即使在地方**设置了多重调控约束政策后,部分住宅属性地块依然有多家企业以突破上限的价格拼*。

不过,楼市调控持续,使得部分非热点属性的土地出现明显降温,土地市场分化明显。在张大伟看来,即使很多城市土地调控政策严格,但企业依然处于补库存阶段。

此外,张大伟认为,市场过热成交将会明显被抑制,部分报价过高的项目和二手房价格短期会快速回调,调整期将贯穿2017年全年。这一轮调整幅度要看信贷收紧的尺度,“之前部分企业获得的高价地很可能面临入市难题,房价上涨已明显放缓,预计大部分城市房价都将处于平稳中。”

标签: 房企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