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新建小区车位需预留充电桩

2017-12-04来源 : 互联网

2018年1月1日起,长沙市所有新建小区报建时都要提供电动汽车充电设施设计方案。长沙市住建委透露,《长沙市住宅区电动汽车充电设施设计导则》(试行)(以下简称“导则”)即将印发,将于2018年1月1日正式实施。

“导则”要求,15%停车位要配建充电桩接入设施,其余85%停车位预留充电桩安装条件。这是全国*个住宅小区电动汽车充电设施设计导则。

“导则”明确,新建住宅小区电动汽车充电桩应该结合电动汽车的充电需求和停车位分布,科学合理地规划充电设施的类型和规模进行配建。

要求新建、改建、扩建住宅区配建电动汽车充电设施为住户自用时,应按建筑配建机动车停车位数量15%的配建指标建设实施,其中变压器、电缆桥架、充电桩供配电箱(柜)均要求实施到位;

其余85%的机动车停车位预留电动汽车充电设施建设安装条件,即在交配电所内应预留变压器增容所需土建条件,且应将变配电所至充电桩配电箱(柜)的电缆桥架以及充电桩配电箱(柜)至各车位的电缆桥架安装到位,电缆及充电桩配电箱(柜)后期根据需求逐步安装到位。

“导则”指出,既有住宅停车位配建充电设施宜结合电动汽车的充电需求和配电网现状合理规划,分布实施。“导则”还鼓励开发商在地面上安装直流(快充)充电桩,以方便小区外来电动车补电需求。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