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绣怎么做好保养与清洁

2017-11-16来源 : 互联网

湘绣主要以纯丝、硬缎、软缎、透明纱和各种颜色的丝线、绒线绣制而成。其特点是:构图严谨,色彩鲜明,各种针法富于表现力,通过丰富的色线和千变万化的针法,使绣出的人物、动物、山水、花鸟等具有特殊的艺术效果。

湘绣的保养

1、轻拿轻放,防止玻璃破碎。

2、宜挂放在通风、干燥的地方,以防霉变。

3、尽量避免风吹、阳光直射。

4、日用、实用品宜干洗。

湘绣的清洁

1、在洗涤方面,宜用少量中性肥皂,在低温水液中浸泡15分钟至20分钟,再轻轻搓揉,并用清水漂净,不宜用洗衣机,也不宜用碱性肥皂,不宜高温洗涤,用力搓揉。

2、洗净后要轻轻挤去水分,并用衣架挂上,任其滴水晾干,避免日光曝晒褪色。

3、不宜高温直接熨烫,必须在上面加盖一层湿布再烫,以防高温使丝绸发脆,甚至烧焦。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