菊花石该怎么养护

2017-11-02来源 : 互联网

初见***,很多爱石者赞美***,称其为温润如玉的君子。是的,它的温和,它的润泽,它的素雅,它的清淡如菊的气质,它的不喜喧嚣爱幽谷,正是古代无数文人雅士所赞颂的君子之德。好石如玉,有君子之德的***,也是需要爱护的,该如何正确地养护,才能**地保持清秀之姿容呢?

一、切忌不要暴晒。无论是***原石还是经过人工雕琢的工艺品,都不宜长时间放在*****。烈日的炙烤,会令***的肌肤变得干燥,加速风化,在石头的表面容易出现一道道裂纹,从而影响原有的审美与价值。

二要切忌用重物敲击。***艺术品在摆放过程中,要注意轻拿轻放,不宜与重物进行撞击或人为敲击。虽然***具有一定的硬度,但是终究很难抵挡各种磕磕绊绊,一旦在雕件或原石上产生破损,即使能采取工艺进行尽力修补,终究丧失了原有的风采,价值也会有所降低。

三要切忌防潮防*。***分为山料和水料。山料的***,在加工过程中,为了色泽的美观度,有时候会在外表涂上一层清漆。过于潮湿的环境,或长期用侵水的湿毛巾进行擦拭,可能会导致清漆褪色,色泽分布不均,有失美感。还有,高温*烧,也可能会令石头发生氧化反应,损坏原有的纹理和风姿。

无论是玉石还是各种珍奇的矿石,都是需要好好爱护的。如同绝色风华的美人,纵有天生丽质的面庞,若是不加以爱护和保养,过不了几年,怕也终究会有美人迟暮,年老色衰的时候。***也是如此,美丽的姿容,需要长期的爱护,得以延续。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