酸豆角怎样腌制最好吃 酸豆角到底怎么腌制才好吃呢

2017-08-29来源 : 互联网

酸豆角在生活当中真得起到了很大的作用,酸豆角炒肉末、酸豆角包子等,这些都是我们生活当中比较常吃的一种蔬菜。那么怎样腌制酸豆角*好吃?酸豆角到底怎么腌制才好吃呢?

1、食材选购:新鲜豇豆一把(视泡菜坛子大小决定数量)、小米辣几个(红的黄的都可以,都够辣)、仔姜两个左右、青花椒少许、大蒜几头、白砂糖少许。

小提示:①选择豇豆的时候,要选摸起来很硬生的,不要软塌塌的那种,那是水份流失了的,做出来口感不好。另外,豇豆要看着不要太细的,太细的涩,太粗的有可能老了,难嚼。

②没有仔姜的话,嫩一点的老姜也可以,仔姜就是下图所示的这种,很老姜口感不一样的。

③吃不了小米辣的买红线椒,这些作料到吃的时候统统都可以下肚,特别是炒肉末的时候,豇豆切末、辣椒切末、仔姜切片,搀着炒,好吃得惊天动地……

2、泡菜坛准备:将泡菜坛冲洗干净,**无油,在整个泡制过程中也不沾到油,晾干水分备用。

小提示:家里器具方便的话,可以将泡菜坛倒扣在蒸锅上水开后蒸15分钟消毒,同样晾干备用。

3、步骤:

①提前烧好一锅水(同样要不沾到油),放盐巴和糖充分搅溶解(用手指蘸盐水,尝到比平时咸很多,就差不多了,不用过咸,否则也酸不了。糖是为了中和酸度,放冰糖也可以,在泡制的过程中不够再加入也可以),**放凉。**放凉之后倒进泡菜坛子里。放上青花椒和少许仔姜、剥好的大蒜(仔姜小的可以整个放),喜欢草果八角大料味道的,也在此时放入。

②将其他洗好的食材依次放入(事先沥干水分):坛子大的话可以将豇豆几根一把打个结装进去,仔姜、蒜和辣椒错开放进去,**盐水腌没所有食材。

③*点睛的一步,舀一勺老坛盐水放进去晃匀,这在四川重庆人家里应该不难搞到,这会让豇豆味道更醇。没有的话,直接在第二步封坛就可以,以后自己留盐水即可。

④*好是用能够扣水的老式泡菜坛,坛沿倒一圈水,然后把坛盖小心扣上去,这样密封会好一些,豇豆开始变黄以后,就可以陆续开吃了!

4、开动:直接捞出来,切小,下饭就很安逸!

当然其他做法还很多,****的就是炒肉末吃,不但下饭,还可以作为面条、米线的菜码拌着吃,好滋味都在里头了!如果现在是白天就好了……

大提示:捞泡菜的时候筷子一定要不沾锅油的,也注意不要让坛沿水漫到坛子里去,不然会起花霉变。

豆角我也喜欢吃,我给你讲下我做豆角的过程吧,每个人口味不同,可以借鉴哦。

1、先要挑选一下长豆角,千万不要掐去长豆角的两头,把长豆角洗净,晾干。

2、找一个大口的有盖容器,玻璃、陶瓷都可以,洗净、晾干。

3、烧开水,放盐,咸味大约是做得太咸的菜那样。

4、如果喜欢吃辣的,可以放入花椒、干辣椒,等水凉后,放入长豆角,然后密封。

5、**次大约要一个星期,以后水酸了, 2-3天就可以吃了。

其实长豆角的腌制方法还是蛮简单的,不过要注意以下几点:

1、全过程不要沾油。

2、每次加新菜时要适量加盐。

3、水面上要加重物,比如弄几根筷子横横竖竖地,上面压一个装满水的饮料瓶,长豆角就不会浮上来,否则容易烂。

酸豆角制作方法 绝招步骤1、 到市场上购买新鲜的豆角,豆角一定要选用嫩的,否则就不够爽脆。(有豆豆的就是太老了,嘿嘿,人有青春痘就代表年轻,可豆角一但形成了豆粒就证明它已经老了。切记!切记!)

步骤2、 选用一个淹制的容器,*好选用一些专门淹制咸菜的瓦罐,如果没有也可以找一个大一点的玻璃缸。切记要点:容器一定要清洗干净,不得有沾碰任何油类。否则,淹制的东西会很容易坏。

步骤3、 将豆角清洗干净,放在太阳底下晒一个半到两个小时左右至到干爽柔软。

步骤4、 将整理好的豆角放到容器内,并用食盐、花椒、大蒜淹两个小时左右(花椒及大蒜各大约50克)(食盐比平时做菜咸五倍左右的分量即可)。然后倒上洗米剩下的水,直至将豆角完全淹没为止。

步骤5、 将装好了豆角的容器用盖子密封好,并将容器放到阴凉的地方。存放大约5-7天左右即可。(容器一定要密封好,否则,漏气的坛子做出来的豆角会容易发臭。) 备注: 如果想快点吃到酸豆角,可以将装有豆角的容器放到有太阳的地方放半天!然后晚上再放在有露水可以淋到的地方放一个晚上。大约一天半左右就可以吃了。 记得一定要用洗米的水来淹泡酸豆角,因为洗米水泡出来的酸豆角是属于自然发哮而成,这样的酸豆角不伤胃。如果用醋或者其他东西泡出来的东西吃起来会对胃等不好。 这个方法除了可以泡豆角之外,同样的方法和材料还可以泡很多的蔬菜其中包括:大白菜、青椒、黄瓜、芥菜、空心菜梗、萝卜、地瓜(不是红薯哦)、莲藕片等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