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10条经典骑行路线

2017-08-28来源 : 互联网

夏日炎炎,也挡不住骑游的步伐。晴空万里,正是召集亲人朋友去骑游的好时光。只需一辆自行车,加上10条骑行路线,就能让你充分享受长沙之美。

1.湘江大道

湘江大道北延线位于望城区丁字湾街道和铜官街道,全长10.5公里。湘府路大桥以南湘江大道段,沿江向南,可以看湘江“漫江碧透,百舸争流”的壮观景象。

2.浏阳河风光带

浏阳河休闲风光带位于芙蓉区浏阳河西岸,南起人民东路,北至车站北路,全长8公里。一路骑行,不仅能体验浏阳河“十曲九弯”的特质,还能欣赏到浏阳河广场的大气恢宏,龙舟屋的厚重古朴,小游园的鸟语花香。

3.圭塘河风光带

圭塘河风光带位于雨花区圭塘河中游,北起香樟路,南至湘府中路,总长约3公里。这是自然与城市景观兼有的路段,河岸美景、都市人文、植物世界****。途中会经过人流量较大的路段,应注意避开上下班高峰期。

4.靖港古镇

位于湘江西岸的靖港古镇曾是三湘物资的集散商埠,十分繁荣,现今成为旅游地。从市区出发,往望城区方向骑行,一路沿湘江而上即可到达。这条路线很适合休闲骑行,骑累了还可以到古镇游玩一番。

5.桃花岭景区

桃花岭景区建有专用自行车道,车道长10多公里,其中7.26公里为环湖车道。从桃花岭景区入口出发,朝东南向一直到西南二环附近,中途经过十几个山头,全部依山势布设。有的地方很平直,有的地方却上岭下坡,极富有挑战性。

6.洋湖湿地公园

目前,洋湖湿地正在构建长达13公里的洋湖湿地慢行系统,带上你的爱车,来洋湖放飞心情,自由驰骋吧。

7.灰汤自行车主题公园

灰汤自行车主题公园是省内*个“自行车主题公园”。灰汤自行车主题公园的赛道全部按照**山地车赛道标准修建,专业组赛道全长5.3公里,业余组赛道全长3.5公里。赛道沿途风光旖旎,草木芬芳,周围有竹林、松柏,有乡间清澈水塘,更有大片油菜花田。

8.岳麓山

骑友们可选择从东大门(长沙市第四医院)上山,沿山路而上,再从南大门(东方红广场)下山,全程大约5公里。岳麓山景区工作人员建议,骑友们*好不要在白鹤泉等地向下冲陡坡,以防伤及爬山的游客。

9.黑麋峰

黑麋峰比较适合喜欢挑战爬坡的骑友。从市区出发过湘江,朝黑麋峰森林公园方向骑行,到达森林公园后即可挑战“变态坡”了,坡陡,且有两个急弯,连汽车上行都极易熄*。爬坡过程中既可欣赏山腰水库湖景,也可以环湖骑游一圈。

10.大围山

大围山位于湘赣交界处,*高峰七星岭,海拔1607.9米,是长沙地区的*高点。大围山自然条件优越,旅游资源丰富。但有**骑友表示,前往大围山骑行,需要安排3天的骑行时间,并且需要在官渡扎营,否则骑友难以按时返回长沙。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