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伏天吃老姜炒叫鸡

2017-07-25来源 : 互联网

7月12~21日是今年的头伏,*闷热、*潮湿的日子已然到来。长沙地方史研究有云,“三伏天,六样事”,****的******个传统习俗,年复一年,在百姓家沿袭至今。

而老姜炒叫鸡,家常做法,食材易得,工艺简单,却对身体大有裨益。“冬吃萝卜夏吃姜,不劳医生开药方”,夏吃姜,温补祛寒防感冒;“起伏吃只鸡,一年好身体”,叫鸡属温阳食物,符合“春夏养阳”,尤其适合体质虚寒者。老姜与叫鸡的组合,排毒、祛湿、增强人体免疫力。

小编教你做老姜炒叫鸡:

1、准备食材。新鲜叫鸡一只,洗净,宜去掉鸡头、鸡脖、鸡爪等边角卸料,剁块。老姜适量,洗净切块。蒜、青、红椒若干。食用油、盐、味精、白酒、生抽、酱油适量。

2、油入锅,猛*烧开,姜片入油爆香,再将鸡块入锅,颠勺,来回抖锅,与老姜一起炒香,不时翻炒防炒焦。待鸡肉由红转至嫩黄,且肉质变硬,鸡香飘出,可注入白酒适量,一则去味,二则提香。炒香后,改猛*为文*,依次放入盐——味精——生抽、酱油(占比约为5:2),改大*炒,*后放大蒜子炒香便可起锅。

品鉴:老姜炒叫鸡,不加一滴水,鸡肉鲜美,肉质软硬适中。裹挟姜的辛辣与芳香,开胃又刺激味蕾。中味是淡淡蒜香,适量油脂裹舌,油而不腻,辣而不刺,酒香收喉,*后带丁丁后劲,隐形的回味。鲜、辣、香、醇,味型丰富,吃后出点汗,一道家常养生美食就这样大功告成。

**:夏季起伏,人容易出汗缺水,室内外温差大,人们容易暴饮暴食,可以吃些带水分的食物清凉消暑,如当季苋菜、莲子、莲藕、荸荠、水果等果蔬,保持人体水分平衡。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