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征五号发射的任务是什么?长征五号发射过后还会不会回来?什么时候回来

2016-11-03来源 : 互联网

我国目前运载能力*大的*箭——长征五号在中国文昌发射场进行*飞。长征五号“十年磨一剑”,核心技术具有**自主知识产权,是我国迄今为止运载能力*大的*箭。长征五号发射的任务是什么?长征五号发射过后还会不会回来?什么时候回来。

长征五号还推动了我国***运载*箭产业化基地和海南文昌航天发射场等配套设施的建设,促进了我国相关技术领域的科技进步,为我国航天运载技术的可持续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长征五号,业内简称“大*箭”,航天人自己则叫它“胖五”。虽然在名称、序列上仍隶属“长征”系列,但“胖五”浑身上下超过90%都是***。它高57 米,重800多吨,是个名副其实的大力士。若论推力,“胖五”一口气将我国*箭近地轨道运载能力从8吨变成25吨级,是迄今为止我国*大推力运载*箭。航天科技集团一院天津*箭公司副总经理孟凡新是“胖五”的设计者之一。长征五号发射的任务是什么?长征五号发射过后还会不会回来?什么时候回来。

从1970年长征一号运载*箭发射至今,我国长征系列运载*箭共实施了237次发射,发射成功率高达97%左右。从国际上来看,从1957年到2015年,全球共发射5400多次,平均发射成功率是91.5%。

不仅如此,长征五号还推动了我国***运载*箭产业化基地和海南文昌航天发射场等配套设施的建设,促进了我国相关技术领域的科技进步,为我国航天运载技术的可持续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