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到湘西旅游要注意些什么?

2016-07-17来源 : 互联网


暑假到湘西旅游要注意些什么?到湘西旅游特别需要注意的事情有哪些?到湘西旅游就要提前做好功课,特别是关于当地的风俗民情,比如不要打张开的伞进别人的家。到别人家做客的时候,男女不能同房住宿。到苗族家里做客不要踩人家的三脚架,不要坐正堂主位(神龛方向)等等,这些都必须记住啦。

出行:无论是火车还是飞机,出行前一定要预留充裕的时间。如是飞机,则应时刻关注天气状况。

话费:漫游话费较高,出发前记得充足话费,方便和他人联系。

药品:主要是带一些常用感冒药、肠胃药、防蚊虫的花露水、防暑药品、晕船晕车药等。

住宿:如对目的地不是很熟悉,建议最好提前预定酒店。上的酒店价格还是有竞争力的。

安全:最好结伴出行,尤其是晚上。单身女性或是小孩最好能随身准备写必备的防卫工具。

装备:相机必不可少,还应根据目的地的具体情况选择是否需要防晒等其他用品。

礼仪禁忌

逢年过节到土家族人家里作客,热情的主人便会拿出几个雪白的糍粑去烤,烤得两面金黄开花的时候,几吹几拍,往里面灌白糖或蜂蜜,双手捧给客人。但在一些偏僻的山区,主人将烤好的糍粑送到客人手中后,客人不得吹拍火灰,要接过糍粑就咬,这时主人就会重新抢回去,吹打拍净,蘸上糖给客人吃,尔后接二连三地烤好、拍净、蘸糖,递给客人。如果不懂规矩,接过来就只管吹拍,那你吃完一个没糖的就别想再吃了,主人还认为你对土家族人不尊重。

节日不能说不吉利的话;不能扛锄、穿蓑衣、担空水桶进屋;不能用脚踏火坑及三脚架;在室内不能吹口哨;客人不能和少妇坐在一条长凳上。


标签: 湘西旅游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