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族酸汤菜口味怎么样?制作苗族酸汤菜需要哪些材料

2015-10-10来源 : 互联网

苗族酸汤菜口味怎么样?制作苗族酸汤菜需要哪些材料?凤凰的酸汤菜和其他苗族食品一样,都是因为这边人喜吃酸食而特有的。前面我们说到酸鱼,但是,对于从前的苗族人来说,鱼肉毕竟不是每天都可以吃到的。而白菜、萝卜等青菜类才是大家的主食品。

酸汤菜不但爽口、解渴,而且具有增进食欲、帮助消化的功能。吃的时候准备一碟辣椒粉,放点盐、豆豉或味精等调料,即成为酸、辣、咸三味俱全,即可口又能促进食欲的美味佳肴了。

作为凤凰古城的特色菜之一,不仅味道好,而且还可以调节口味,增进食欲。更科学的一点说,还有增加胃酸分泌的作用,起到改善消化的功能。所以,酸汤菜和血耙鸭一样,都是凤凰人特别喜欢的,也是*具特色的美食之一。

标签: 苗族酸汤菜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