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的腊肉是怎么做的?为什么凤凰的腊肉格外的香

2015-10-09来源 : 互联网

凤凰的腊肉是怎么做的?为什么凤凰的腊肉格外的香?说到腊肉,也许大家不会觉得有什么稀奇,因为谁都见过,也都吃过。可是,凤凰古城的土制老腊肉与市场上卖的熏制的腊肉可有很大的不同。它不是腊七腊八才现做,不是用机械工艺,不用各种原料而是常年挂在灶房屋架上熏制。凤凰的腊肉是由灶头上熏干而成,味道很特别。

到凤凰旅游哪里能买到正宗的湘西腊肉?凤凰的老腊肉质地鲜美,但外表却极为丑陋、漆黑的锅底,坚硬的石头,烟熏气冲鼻,黑黑的油污粘手。但是只有在将它扔进炉*中烧上一点时间,然后再浸泡在淘米水中,用稻草用力搓洗洗净。你在看,那就**不一样了,脱下丑陋外衣后,显出来了真面目。

真正的农村腊肉与加工出来的**不一样,农村里一般不烧煤,更谈不上烧天然气。到现在为止很多做饭都是用柴草,哪天不是烟雾尘尘的?而且乡亲们做腊肉用的猪,都是那种被当地自己养的猪。从不用肥猪粉催肥、瘦肉精增加瘦肉,也不从用什么添加剂、化工饲料。另外腊肉的加工的方法也不同,在熏制前还要加上适当的盐,精腌制3-5天甚至更长时间。灶头常年烧的是木柴。山区气候温凉,大多又是木头房子,通风透气,腊肉可长期搁置,而且搁置时间越长,腊肉的味道越是奇香无比。

标签: 凤凰腊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